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動態
川渝僑聯共助經濟圈建設 海外僑領“雲”唱雙城發展——川渝僑聯開展與海外僑領視頻連線活動
2020年08月24日17:38  來源:四川僑聯

為助力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貫徹落實川渝兩地僑聯簽訂的《成渝雙城經濟圈建設戰略合作協議》,引導海外僑界積極參與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8月21日,四川省僑聯、重慶市僑聯聯合兩地商務、經濟合作、投資促進等部門共同發起海外僑領“雲”唱雙城記——川渝僑聯與海外僑領視頻連線活動。活動分設成都、重慶2個主會場,中國僑聯副主席、四川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劉以勤,重慶市僑聯黨組書記史全波,重慶市僑聯副主席陳瑛和來自阿聯酋、俄羅斯、越南、泰國、緬甸等國的海外僑領分別在線出席活動。

活動中,四川省商務廳國際處、四川省經濟合作局國內合作處、重慶市商務委運行促進處、重慶經開區投資促進局分別向出席活動的海外僑領介紹了四川省、重慶市兩地對外經貿合作形式及機遇、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外資合作政策等方面的情況。

四川省商務廳國際處熊金華處長四川省經濟合作局

國內合作處秦天處長、重慶市商務委運行

促進處楊來科處長重慶市經開區投促局陳坤局長

阿聯酋川渝商會同鄉會會長余時立、俄羅斯聯邦聖彼得堡華人華僑協會副會長趙斌、俄羅斯四川商會會長曾愛國、越南中國商會川渝企業聯合會會長鄭夏、泰國四川商會會長汪治國、緬甸川渝商會會長陳學剛分別介紹了當前住在國僑胞的生產生活情況及各自產業發展情況,並就產業項目對接、兩地營商環境、政策支持等相關問題進行了溝通交流,僑領們紛紛表示,在疫情常態化防控的背景下,川渝兩地僑聯通過視頻會議的形式,向海外僑胞傳達關心關愛,傳遞家鄉發展建設機遇,有效增進了海外川渝籍僑胞與故鄉的感情,加深了友誼。他們將繼續發揮好橋梁紐帶作用,為家鄉建設獻計出力。

劉以勤代表川渝兩地僑聯表示,此次雲唱雙城記,是“川渝一家親”理念的充分反映,是僑界助力建設成渝雙城經濟圈的務實舉措,也是兩地僑聯簽訂戰略合作協議的具體內容。她希望,海外川渝籍僑胞緊緊團結在一起,積極發揮僑幫僑的優良傳統,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推動復工復產,打開事業發展新局面。她號召海外川渝籍僑商僑領發揮自身優勢和渠道資源,在助力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推動成渝兩地高質量發展中作出新貢獻。

活動由重慶市僑聯黨組書記史全波主持。

 

 

(責編:閆楓、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