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維護僑益>>維權動態
中國僑聯權益保障部赴北京大道政通律師事務所、北京實現者律師事務所調研座談
2020年08月20日16:29  來源:中國僑聯

8月19日,中國僑聯權益保障部部長、中國僑聯法顧委秘書長張岩,權益保障部副部長馬鑫等一行6人赴北京大道政通律師事務所、北京實現者律師事務所聯合辦公點開展調研活動,與中國僑聯法顧委委員、北京實現者律師事務所合伙人陳之愷等20余人進行座談。

座談會上,陳之愷就兩個律所的歷史沿革、為僑服務工作情況以及對涉僑維權工作的體會和思考做了詳細的匯報。張岩對律所多年來取得的發展成就表示贊賞,對陳之愷長期熱心僑界公益事業,熱情為僑服務,踐行社會責任,積極回饋社會的奉獻精神表示敬意。

張岩重點介紹了中國僑聯的性質、地位、職能、作用和近年來法顧委的建設情況及開展的主要工作。她指出,多年以來,律所在充分發揮自身“僑緣”優勢,積極配合僑務部門宣介國家涉僑法律政策,協助僑商解決法律糾紛,維護歸僑僑眷合法權益,助力僑資企業更好更快發展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令人敬佩。她希望,律所能夠繼續發揮知僑、懂僑、護僑的優良傳統,主動適應僑務工作的新形勢、新變化、新要求,利用熟悉政策法規的優勢,繼續做好服務僑胞工作。雙方還深入交流了為僑服務工作中的體會認識,並就進一步加強溝通合作交換了意見。

調研中,張岩還與律所的歸僑僑眷代表王志軍律師進行了交流,鼓勵律所加強與屬地僑聯、周邊僑企的聯系,在條件成熟的情況下成立基層僑聯組織。

(責編: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