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僑聯召開十二屆八次主席班子會議
2020年08月20日09:02  

8月14日,市僑聯召開十二屆八次主席班子會議。市僑聯黨組書記、專職副主席申建平,黨組成員、秘書長楊為濤,副主席霍源洲、趙曉紅、陳偉民、盧炳武、韓平、董曉泮,黨組成員、一級調研員、常務副秘書長徐晶,副秘書長孫建斌、呂晶等主席班子成員及部分機關干部參加會議,市僑聯主席陳佐東主持會議。

會議學習傳達了中國僑聯十屆五次常委會議和中共哈爾濱市委十四屆八次全委會議精神,專題研究了“僑這六十年,同心筑夢路”市僑聯成立60周年主題活動,以及下一階段重點工作安排等內容。

申建平在講話中簡要總結了上半年工作。她指出,市僑聯緊緊圍繞中國僑聯、省僑聯工作部署和全市中心工作,自覺將服務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作為當前重大政治任務,主動擔當、積極作為,凝聚僑心僑力,迅速把海內外僑胞組織起來、帶動起來、凝聚起來,捐款捐物、奉獻愛心,支援疫情防控,服務僑商僑企復工復產,加強國內政策宣講和正面宣傳,做好境外僑胞安撫和穩定工作,在做好支持疫情防控和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中彰顯了僑界作用、迸發了僑界力量、樹立了良好形象。特別是助力僑商復工復產、參政議政、維護僑益、親情中華網上夏令營、僑心送光明、僑胞之家建設等活動受到中國僑聯、省僑聯充分肯定,得到了中國僑聯和省、市領導的認可和高度評價。

就做好下半年重點工作,她強調,一是加強思想政治引領,深入學習貫徹落實中國僑聯常委會及市委全會精神。要學深悟透、全面把握兩個會議精神實質,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會議的決策部署上來,做到入腦入心踐行。要在真學真信上下功夫,切實抓好學習貫徹﹔在真會真做上下功夫,切實推動任務落實﹔要在真知真為上下功夫,切實錘煉過硬作風。二是凝聚僑心僑智僑力,向市僑聯成立60周年獻禮。市僑聯將以“僑這六十年,同心筑夢路”為主題開展系列慶祝紀念活動,通過總結回顧市僑聯六十年奮進歷程,全面展示僑聯新時代工作成果,深度挖掘僑聯精神內涵,宣傳樹立一批僑界情系故土、回報桑梓的僑界先賢和新僑優秀代表人士,弘揚新時代僑文化、僑精神等,進一步匯聚僑界力量,激發僑界活力,展現僑界風採。三是守正創新篤行致遠,穩步推進落實僑聯年度重點工作任務。要提振干事創業精氣神,最大限度地凝聚各方力量、資源和智慧,以項目化管理、節點化推進、責任化落實,合力推動落實“六穩”“六保”,脫貧攻堅、疫情防控、哈市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和僑聯職能工作“六個品牌”等重點工作任務﹔要應變局拓新局,深入調研思考,認真分析疫情帶來的多方面影響和挑戰。主動識變、求變、應變,聚合僑界海內外人才薈萃、聯系廣泛、融通中外等資源優勢,擴大“朋友圈”、共享“資源池”,確保全年工作穩中有進、進中提效﹔要創新方式方法,樹立僑聯系統上下一盤棋的觀念、以內聯外、內外聯動的理念和網上網下互動的思路,提升僑聯工作為大局服務、為僑服務的能力和水平,以有亮點、有質量、有影響、有實效的僑聯各項特色工作,將僑界力量匯聚到哈爾濱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目標上來。

主席班子成員結合自身分管工作,對“僑這六十年,同心筑夢路”市僑聯成立60周年主題活動及下一階段重點工作提出了意見建議。紛紛表示,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同心同德、砥礪奮進,切實肩負起新時代賦予僑聯的光榮使命,立足新起點、創造新業績,為開創僑聯事業發展的新局面、推動哈爾濱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貢獻僑界智慧和力量,向市僑聯成立60周年獻禮。

會議期間,主席班子成員參觀了黑龍江省年創科技教育產業園,深入餐企問道APP教育平台總部、佳音英語學校、餐飲食材展示中心等企業開展調研。

來源:哈爾濱市僑聯

(責編: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