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福建僑聯強化意識形態領域專項培訓

2020年08月20日08:58  

8月18日-19日,根據年度工作安排,福建省僑聯舉辦2020年信息傳播工作培訓班,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貫徹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要求為主線,以省委巡視僑聯提出的整改意見為標准,組織了專題培訓。

培訓班邀請東山縣委黨校講師朱茂健講授《堅定不移地做好意識形態工作,堅決維護意識形態安全》的課題﹔邀請中新社福建分社社長助理呂巧琴講授《網絡輿情分析應對及新聞拍攝工作技巧》﹔由省僑聯全媒體中心負責人吳厚才對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網絡安全工作責任制、培育愛國主義和社會主義、僑刊鄉訊質量評估、網絡名人和網絡評論員隊伍建設、新聞發言和輿情應對、高校僑聯工作等進行分析和部署﹔由省僑聯全媒體中心李立明、黃新萍、尤威同志分別就《致力提升僑情專報的層次和質量》《致力提升新聞宣傳的時效和實效》《致力提升信息化系統的品牌和安全》進行講解。

會議現場_副本.jpg

培訓班現場

學員們都認為本期培訓班的時期特殊、內容豐富、議程緊湊,很及時,很有意義。大家紛紛表示,要根據培訓班的部署,持續加強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意識形態建設,守好僑聯意識形態陣地,強化僑界思想引領,更好地服務僑聯事業發展,服務黨和國家中心大局。

來源:福建省僑聯

(責編: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