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信息傳播
做勤儉節約、反對浪費的自覺踐行者
——信息傳播部黨支部開展線上主題黨日活動
2020年08月19日14:39  來源:中國僑聯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制止餐飲浪費行為的重要指示精神,積極響應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的公開倡議行動,堅持黨員領導干部率先垂范,動員全體黨員提高認識、迅速行動,8月18日,信息傳播部黨支部開展“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線上主題黨日活動。

線上學習交流中,支部每位同志圍繞活動主題發表了心得體會。支部書記左志強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各地區、各部門貫徹落實習近平重要指示精神,採取出台相關文件、開展“光盤行動”等措施,大力整治浪費之風。針對一些地方仍然存在的餐飲浪費現象,習近平總書記近日在重要指示中開出標本兼治的“藥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表明了我們黨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的鮮明態度,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深切關心群眾生活的人民情懷。他強調,中央和國家機關作為踐行“兩個維護”的第一方陣,廣大干部職工要帶頭增強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餐飲浪費的政治自覺,要帶頭做勤儉節約的宣傳員、實踐員、監督員,讓勤儉節約、反對浪費成為行動自覺。一要在思想上與黨中央、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保持高度一致,不打折扣,不講條件﹔二要在工作生活中自覺踐行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勤儉節約、反對浪費的表率﹔三要做勤儉節約、反對浪費的宣傳員和監督員,從我做起,大力宣傳。

通過交流,支部全體黨員在思想上達成強烈共識。大家一致認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特別是在新冠疫情常態化形勢下,在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的關鍵時刻,更要把勤儉節約、艱苦奮斗的理念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從自身做起,從現在做起,不斷增強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傳承勤儉節約中華美德、踐行健康文明消費方式,以良好的行為作風引領社會風尚,始終走在前、作表率。

(責編: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