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僑聯動態
《魅力僑鄉行》攝制組走進淮安啟動拍攝
2020年08月15日16:05  

8月12日,由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和北京電視台共同策劃出品的大型電視節目《魅力僑鄉行》攝制組走進淮安啟動淮安篇的拍攝工作。

在淮安,淮安市僑聯主席田益民、市外宣中心主任榮飛等與攝制組的導演、主持人和制作進行了座談,圍繞淮安的僑文化特色,商討拍攝內容、細節和流程,形成方案后,攝制組立刻投入拍攝。

此次《魅力僑鄉行》攝制組將在淮安進行為期五天的拍攝,攝制組將赴清江浦區、淮安區、洪澤區、金湖縣、盱眙縣等重要的經濟歷史文化民生場所取景拍攝。該節目成片后將在北京電視台《四海漫游》欄目和海外媒體播出,向海內外的觀眾展現淮安深厚的歷史文化、蓬勃的現代發展和獨特的僑文化,對宣傳淮安“綠色高地、樞紐新城”的發展歷程、講好淮安故事起到積極作用。

《魅力僑鄉行》欄目是由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聯合北京電視台共同策劃制作的系列節目,旨在宣介僑胞助力地方發展,向海外華僑華人講好家鄉故事,宣傳華僑華人愛國愛鄉的桑梓情懷,反映新時代僑鄉的滄桑巨變,展現僑鄉的“美麗”和“魅力”。節目第一季播出后受到了華僑華人的高度贊譽。此次《魅力僑鄉行》第二季節目組將赴廣東順德、東莞、中山,福建福州、寧德、石獅,江蘇南京、淮安、南通,合肥、歙縣等地進行採訪拍攝。

來源:江蘇省僑聯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