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國內僑界
江蘇省無錫市僑聯舉辦留學生夏令營促海外學子回國發展
2020年08月14日15:50  

“我們企業產品多元,崗位也多,非常歡迎廣大海外學子學成歸來后,到我們企業來發展。”8月10日,布勒(中國)機械制造有限公司(下簡稱“布勒公司”)人力資源部高級經理吳洛其向前來該企業參觀的47名無錫籍海外留學生現場拋出“橄欖枝”。

當天,江蘇省無錫市僑聯聯合無錫市人社局、無錫市婦聯、無錫市國際人才交流服務中心、新吳區僑聯舉辦“‘無’問西東 ‘錫’望您來”2020無錫籍海外留學生夏令營在無錫新吳區開營。

夏令營活動中,47名無錫籍海外留學生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參觀走訪了華虹集成電路研發和制造基地、博世汽車柴油系統股份有限公司、布勒(中國)機械制造有限公司,直觀感受了無錫市先進制造企業的發展情況。

在英國帝國理工大學就讀的無錫籍海外留學生傅瑜目前在無錫一家銀行實習,自己將於今年11月份畢業,現在正在為完成畢業論文做准備。“受疫情影響,肯定畢業之后是要回來的,本來一心想去‘北上廣深’這樣的一線城市試試,這次走訪之后,發現無錫的知名企業、大企業也挺多的,而且就業崗位也很適合,重要的是就業環境非常‘友善’,我打算畢業之后回無錫發展。”

受疫情影響,本打算去英國繼續學業的陸希淳同學目前想“放棄”深造的機會,留在無錫鍛煉鍛煉。“我本科是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讀的計算機科學,這次參觀了博世汽車柴油系統股份有限公司后,我發現自己所學的專業與這家企業的用工需求很對口。”陸希淳說,自己今后想創業,但創業之前,想多找一些機會實踐。“這次夏令營於我而言,是‘及時雨’,特別是在座談環節,無錫人才政策宣講、就業政策解讀等內容的發布,讓我感觸很深,有一種‘想什麼來什麼’的感覺。”

為了幫助這些無錫籍海外留學生加深對家鄉就業、創業環境的了解,無錫市僑聯還特地邀請無錫市人社局、新吳區人社局作人才政策推介,邀請英領之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黃陽之、無錫三鄉岸生態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顧若君、江蘇利安達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趙文碧、江蘇橋本數碼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張鑫等4位回國創新創業成功的海歸典型與大家分享經歷,互動交流。

“這是江蘇省無錫僑聯系統首次舉辦這樣的活動,主要目的是為了宣傳無錫引才政策,吸引和凝聚無錫籍海外留學生,構建‘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培育人才’的工作閉環,將‘萬億之城’無錫打造成具有國際影響力人才新高地。”無錫市僑聯主席毛加弘介紹,舉辦夏令營活動的另一初衷,是為進一步了解疫情給無錫籍海外留學生帶來了哪些影響和困惑,“希望能盡力為大家做好服務工作。”這一批無錫籍的海外留學生年紀大都在20多歲,普遍素質較高,他們所學的專業,涵蓋了“應用數學、計算機科學與技術、機械工程、化學工程、信息管理”等領域,非常符合目前無錫當地“招才引智”的大方向。

“通過活動可以增進無錫籍海外留學生對無錫發展的認識,喚起他們對家鄉的故土情懷和實干精神。”毛加弘希望各位無錫籍海外留學生在活動中學有所思、學有所獲、學有所成、學有所用,“以后回國發展,也是很好的。”

來源:江蘇省僑聯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