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僑聯動態
安徽省僑界同心抗疫事跡報告會在蕪湖馬鞍山圓滿舉行
2020年08月14日15:49  

8月11日上午和8月12日上午,由安徽省僑聯主辦,蕪湖市僑聯和馬鞍山市僑聯協辦的安徽省僑界同心抗疫事跡報告會分別在蕪湖市、馬鞍山市舉行,會上傳達了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張西明關於報告會的批示精神。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李世蘊在報告會上講話,黨組成員、專職副主席兼秘書長楊冰主持報告會。

期間,蕪湖市委書記潘朝暉,馬鞍山市委書記張岳峰、市委副書記、市長袁方分別看望報告團成員,蕪湖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統戰部部長楊志斌,馬鞍山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統戰部部長范琦,馬鞍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李強等分別陪同看望或出席報告會。

圖為六位報告團成員以不同方式作報告

六位來自僑界援鄂醫療隊、核酸檢測單位、抗疫志願者、文藝工作者以及基層僑聯干部等方面報告團成員,結合各自親身經歷和身邊感人事跡,通過視頻、圖片、原創抗疫歌曲等形式講述了抗擊疫情阻擊戰中的“中國故事”“安徽故事”“僑聯故事”,生動展現了海內外中華兒女守望相助、共克時艱的信心和決心。

圖為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李世蘊講話

李世蘊在講話中,對蕪湖、馬鞍山市委、市政府給予僑聯工作的重視和支持表示感謝,向受到洪澇災害影響的僑資企業和僑界群眾表示慰問。他簡要傳達了省僑聯“七代會”精神,希望全省各級僑聯按照省委和中國僑聯領導提出的“四個勇做”“四個著力”“四個堅持”和“四個希望”的要求,結合各地實際,理清思路、創新舉措,整合資源、匯聚合力,強化自身、破解難題,落實落細省僑聯七代會目標任務,推動全省各級僑聯工作再上新台階。

李世蘊指出,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廣大歸僑僑眷、海外僑胞和各級僑聯組織,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積極響應中國僑聯號召,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用實際行動展現了海外僑胞心系祖國、情牽桑梓的優良傳統,展現出“黨有號召,僑有行動”的家國情懷。在僑界同心抗疫過程中,涌現了許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跡。報告團成員通過親身經歷和身邊的感人故事,進一步彰顯了僑界風採,弘揚了僑界正能量。

圖為省僑聯黨組成員、專職副主席兼秘書長楊冰主持報告會

楊冰在主持報告會時指出,戰疫情同舟共濟,擔使命共克時艱。通過六位報告人的精彩報告和感人故事,讓我們從不同的側面,了解到我省僑界在抗疫戰場上的勇敢、執著和堅毅,他們用汗水和熱血,用敬業和奉獻,譜寫出一曲曲僑界同心抗疫的壯麗凱歌。全省僑界還有許許多多抗疫背后的感人事跡和默默付出,這些愛國愛鄉、愛崗敬業的力量,匯聚成了攻無不克、戰無不勝的中國力量、安徽力量。

圖為馬鞍山市報告會現場

精彩的報告,讓與會代表情不自禁感動流淚,他們表示,每位報告人的深情講述,回顧了抗擊疫情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涌現難忘場景和感人事跡,無論是援鄂醫療隊的主戰場,還是各地的阻擊戰,無論是海外僑胞的緊急馳援,還是僑界的愛心奉獻,聆聽時都猶如身臨其境、感同身受。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以這些先進代表為榜樣,銳意進取、扎實工作,努力為全面建設現代化五大發展美好安徽貢獻力量。

圖為與會領導及報告團成員同蕪湖市僑界醫護人員代表合影

來源:安徽省僑聯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