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經濟科技>>創新創業
“創業中華·百企千崗·助創行動”啟動儀式及首場雲招聘活動在京舉辦
2020年08月13日15:26  來源:中國僑聯

2020年8月11日下午,“創業中華·百企千崗·助創行動”啟動儀式及首場雲招聘活動在北京舉辦。

此次活動在中國僑聯指導下,由北京市僑聯、天津市僑聯、河北省僑聯、北京市人才服務中心、海澱區委統戰部和中國僑商聯合會聯合舉辦。

共有來自北京、天津、河北三地的85家企業參與首場雲招聘活動,提供374個崗位,招聘總人數2800余人。

參與企業以僑資企業為主,招聘人員主要面向京津冀三地僑界青年、歸國留學人員、應屆畢業生和貧困大學生。

中國僑聯副秘書長、經濟科技部部長趙紅英,一級巡視員、副部長夏付東,北京市僑聯黨組書記趙宏生,北京市僑聯主席榮洋,北京市僑聯副主席蘇泳,天津市僑聯黨組副書記、常務副主席陳鐘林,河北省僑聯副主席任卓平,北京市人才服務中心主任林革,北京歌華傳媒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董事、副總經理羅曉軍,北京市僑聯兼職副主席、海澱區僑聯主席石岳等出席啟動儀式。

天津市僑聯黨組副書記、常務副主席陳鐘林在致辭中說,疫情無情人有情,“雲上”相見意更濃。此次“創業中華·百企千崗·助創行動”,採用“雲”招聘的形式,是京津冀三地僑聯協作的一次新嘗試。

京津冀三地僑聯合作機制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的重要舉措,運行四年來,機制運行日臻完善,做到了信息互通、平台同建、資源共享。天津歡迎廣大僑界青年、歸國留學人員、應屆畢業生,到渤海之濱、白河之津就業創業,共創未來。

河北省僑聯副主席任卓平在致辭中說,京津冀地緣相接、人緣相親,地域一體、文化一脈。

在疫情面前,京津冀三地僑聯戮力同心、攜手抗疫,發揮僑聯組織優勢,既支援國內又支援海外,在全球抗疫過程中貢獻了僑界力量。

面對當前復工達產和經濟平穩運行的需要,僑聯組織將繼續發揮作用,有力助推僑資企業人才引進,解決企業招聘難的問題﹔促進新成長勞動力就業和高校畢業生就業。

希望廣大求職者自強不息,腳踏實地,把握機遇,用辛勤的汗水創造美好的生活。

 

北京市人才服務中心主任林革在致辭中向“京津冀僑資企業招聘月活動”正式上線表示祝賀,向三地僑聯和海澱區委統戰部在穩就業保就業工作中做出的貢獻表示感謝。

他強調僑資企業是我國經濟活動的重要參與者和就業機會的重要提供者,人才服務中心將按照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的要求,為僑資企業提供更好的服務。

中國僑聯副秘書長、經濟科技部部長趙紅英宣布“創業中華·百企千崗·助創行動”正式啟動,主辦方代表共同推動啟動推杆。

啟動儀式結束后,北京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大中專畢業生就業處工作人員解讀了畢業生就業相關政策。

世茂集團、鑫橋聯合融資租賃有限公司、北京佰仁醫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海安停車管理有限責任公司、北京盈科(天津)律師事務所、優賽生命科學發展有限公司、河北麥森鈦白粉有限公司、百孚集團等8家企業進行線上招聘直播,對企業相關情況和招聘崗位進行了介紹。

啟動儀式及首場雲招聘活動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直播開播20分鐘,即有6000余人在線關注。截至直播活動結束,關注量近萬人。

根據“創業中華·百企千崗·助創行動”活動安排,在首場“雲招聘”活動結束后,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就業超市”服務頻道上將繼續開展為期一個月的京津冀僑資企業招聘會。

並且,京津冀三地僑聯還將繼續在線舉辦多場“雲招聘”等活動,把“創業中華•百企千崗•助創行動”辦出特色、辦出水平、辦出實效,切實在落實“六穩”、實現“六保”中做出僑界貢獻。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