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僑界十杰”、中國僑聯特聘專家鐘南山被授予共和國勛章
2020年08月12日11:43  來源:中國僑聯

國家主席習近平8月11日簽署主席令,根據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11日下午表決通過的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授予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斗爭中作出杰出貢獻的人士國家勛章和國家榮譽稱號的決定,授予鐘南山“共和國勛章”。

鐘南山是“全國僑界十杰”、中國僑聯特聘專家,1936年10月出生,中共黨員,福建廈門人,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國家呼吸系統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主任,中國工程院院士,第十一、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第八、九、十屆全國政協委員。他長期致力於重大呼吸道傳染病及慢性呼吸系統疾病的研究、預防與治療,成果豐碩,實績突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他敢言敢醫,提出存在“人傳人”現象,強調嚴格防控,領導撰寫新冠肺炎診療方案,在疫情防控、重症救治、科研攻關等方面作出杰出貢獻。榮獲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一等獎和“全國先進工作者”“改革先鋒”等稱號。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