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僑聯動態
浙江省僑聯來皖交流考察
2020年08月11日14:41  

8月6日上午,浙江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兼秘書長周鬆一率機關有關部室負責同志到訪安徽省僑聯,就有關工作進行交流。安徽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李世蘊會見周鬆一一行並座談交流,安徽省僑聯黨組成員、專職副主席兼秘書長楊冰參加座談並陪同考察,黨組成員、辦公室主任畢清及機關各部室負責同志參加交流。

李世蘊代表安徽省僑聯對周鬆一一行來皖交流工作表示歡迎。他說,安徽省僑聯與浙江省僑聯素有友好交流的傳統,長三角一體化更高質量發展戰略,為長三角兄弟省份僑聯加強交流與合作提供了更加廣闊的空間,也為安徽僑聯工作對標江浙滬僑聯、實現新發展帶來新的機遇。近年來,浙江省僑聯立足僑務資源豐富、浙籍僑胞分布廣泛、僑聯基層組織建設不斷延伸等獨特優勢和系統力量,創造了許多值得安徽省僑聯學習的好經驗、好做法。希望雙方加強交流與協作,讓資源共享、服務聯動、經驗互鑒,為推動新時代僑聯事業發展,共同譜寫好浙江僑聯、安徽僑聯工作的精彩篇章。

周鬆一對安徽省僑聯的熱情接待表示感謝。他說,地緣的優勢讓浙江與安徽聯系更加緊密,人緣的相親也讓雙方交流與合作日益頻繁。近年來,安徽的快速發展,為僑商在皖發展提供的更大舞台和更多商機,浙商在安徽的發展也得到了安徽省僑聯的大力支持,許多僑商成為促進皖浙交流合作的橋梁。期待雙方深化交流,在服務經濟發展、優化為僑服務、促進文化交流等方面加強合作,共同推動僑聯事業新發展。

楊冰陪同周鬆一一行考察了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包公祠,介紹了安徽省僑聯在基地申報、機制創新、作用發揮等方面的做法。在座談交流時,楊冰著重介紹了安徽省第七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召開的背景、籌備的過程、大會的盛況和主要成果,並就加強海外聯誼、深入研判僑情、創新工作方式等方面工作與周鬆一一行進行了深入交流。

來源:安徽省僑聯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