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僑聯動態
暢敘桑梓情誼 共話天津發展——部分海外天津籍僑領到訪天津市僑聯
2020年08月10日16:04  

2020年8月4日,意大利華僑華人專業人士協會會長劉金權、巴西天津同鄉會永久名譽會長胖瑞敏、阿聯酋天津商會暨同鄉會會長虞曾珍、旅徳天津聯誼會執行會長劉貴江一行四人到訪天津市僑聯,受到市僑聯黨組副書記、常務副主席陳鐘林的親切會見,社會工作聯絡部於欣宜部長等陪同會見。

會見中,陳鐘林副主席首先對天津籍僑團僑領在國內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組織海外華僑華人積極為湖北、武漢和家鄉天津抗擊疫情做貢獻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海外天津僑胞第一時間組織募集緊缺防疫物資、對接物資採購線索,有力地支援了國內抗疫阻擊戰﹔后期當海外疫情蔓延后又積極發揮團結凝聚僑胞的作用,宣傳防疫知識、組織僑胞開展互助、幫助留學生解決生活難題,部分僑團還組織僑胞積極為住在國社區應對疫情做貢獻,贏得了尊敬和贊譽,樹立了天津人的良好形象。希望在后疫情時代,各位僑領一如既往地關心關注家鄉發展,為天津與世界各國開展友好交流合作發揮作用,為同圓共享中國夢而不懈努力!

來訪海外僑團負責人一致表示,不斷發展的中國是海外僑胞的堅強后盾,中國抗擊疫情的生動實踐有力地詮釋了中國制度的優越性。市僑聯作為海外僑胞的娘家,在國外疫情肆虐期間,始終牽挂海外僑胞的安危冷暖,用愛心和責任心搭建起一座座從國內延伸到海外的連心橋,第一時間向海外僑胞發出慰問信、寄送“僑愛心防疫包”、連續開展了三期“小喬抗疫”心理在線直播,開展“津僑援津娃”等活動,堅定了廣大海外僑胞和留學生戰勝疫情的決心和信心。我們願意和僑聯一道,繼續在海外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天津聲音,積極為中國和家鄉天津的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

會見結束后,四位海外僑領代表海外五個僑團向天津市僑聯贈送了他們共同制作的一面錦旗:“赤心戀鄉 津聯馨家”,表示對天津市僑聯喜遷新家的祝賀,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來源:天津市僑聯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