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動態消息
中國僑商聯合會秘書處黨支部赴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
開展“不忘初心 砥礪前行”主題黨日活動
2020年08月07日17:14  來源:中國僑聯

為增強黨組織的凝聚力、向心力,激發黨員的榮譽感、歸屬感,深入推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 8月6日下午,中國僑商聯合會秘書處黨支部組織全體黨員、干部赴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開展“不忘初心 砥礪前行”主題黨日活動。

一進入博物館大廳,由中國僑商聯合會全體會員捐贈的“葉落歸根”大型銅雕首先映入眼帘,使全體黨員、干部倍感激動。在講解員的解說中,大家了解到華僑歷史博物館是由著名愛國僑領陳嘉庚先生倡議興建,是首家全面展示中國移民史、移民現狀的國家專題博物館。展覽分為中國人移民海外歷史、華僑華人海外生活篇和貢獻篇、華僑華人與中國發展、中國僑務等四部分,用雕塑場景、照片、文字等形式,生動形象地展示了華僑華人的歷史、文化和貢獻。

通過參觀學習,秘書處黨員干部們對華僑的歷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為中國近現代史上華僑們的拼搏精神所感動,為黨員先烈們的革命信仰、革命精神、革命智慧所鼓舞,加深了愛黨愛國的情懷。大家紛紛表示,要以華僑和先烈們為學習榜樣,堅定理想信念,牢牢把握新時代賦予的使命和責任,扎實做好新時代為僑服務工作。

參觀期間,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館長臧杰斌、副館長祁德貴向僑商會黨支部介紹了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的基本情況,並就今后深化合作等事宜進行了友好洽談。

(責編:閆楓、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