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經濟科技>>科技服務
中國僑聯特聘專家委員會“綠色科技與金融對接”座談會在京舉行
2020年08月07日15:15  來源:中國僑聯

8月4日,由中國僑聯特聘專家委員會主辦的“綠色科技與金融對接”座談會在京舉行,中國僑聯副秘書長、經濟科技部部長趙紅英,中國僑聯經濟科技部一級巡視員、副部長夏付東,北京市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蘇泳等領導出席活動。座談會由趙紅英主持。

中國僑聯新僑創新創業聯盟執行理事長毛大慶、清華大學綠色金融發展研究中心主任馬駿、中國科學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員高杰、鑫橋聯合金融服務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然、貝克資本管理合伙人張克、上海國和投資有限公司投資總監周晨俊、中英綠色科技創新投資促進中心主任趙立建、北京綠色金融研究院ESG研究中心主任劉嘉龍、北京銀行總行營業部副總經理楊楠、上海國和現代服務業投資有限公司總裁程放、國儲天貴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雲澤濤、北京推想科技有限公司政府事務部副總裁陳炳澍參加現場座談會﹔科技部“國家級低碳綠色建筑國際聯合研究中心”主任李百戰、中國海洋大學教授梅寧、啟高資本合伙人張勇等專家通過視頻連線參加活動。

中國僑聯特聘專家委員會專家馬駿和周晨俊牽頭提出的《關於依托僑聯建立“綠色科技與金融對接平台”的設想》,旨在依托中國僑聯支持,為金融領域(特別是綠色金融領域)專家、投資者與科技創新企業家建立對接機制,幫助僑界科技含量較高、但缺乏資金支持的成果和項目尋找資金支持,實現商業化和產業化,助推科技成果的轉化落地。

座談會上,與會專家圍繞“綠色科技與金融對接平台” 的可行性進行研究探討,並對當前綠色科技行業的發展形勢以及平台建設中的具體問題開展討論。大家認為,綠色科技在國內外具有龐大的市場需求,對未來中國經濟和科技創新的發展影響深遠、意義重大,要建立“綠色科技與金融對接平台”並發揮其有效作用,需要平台具有專業的運營模式、工作機構、認証資質和數據庫來支撐。

趙紅英代表中國僑聯感謝與會專家、企業家對僑聯工作的鼎力支持。她表示,與會專家的建議和思考有很強的建設性和針對性,充分體現僑界專家的專業水准。趙紅英指出,僑聯組織作為黨和國家聯系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僑梁紐帶,聯絡與服務是僑聯最大的職責之一,在當前“逐步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背景下, 促進“綠色科技與金融對接”很有意義,中國僑聯將一如既往關心和支持僑界專家的合理建議和需求,利用中國僑聯特聘專家委員會、新僑創新創業聯盟平台資源優勢,為搭建“綠色科技與金融對接平台”提供助力,推動綠色科技行業的創新,打造未來發展新優勢。

北京市僑聯副主席海澱區僑聯主席石岳,朝陽區僑聯主席曾旭等共同出席上述活動。  

(責編:閆楓、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