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基層建設
襄陽市僑聯赴荊州實地對標學習“僑之家”陣地建設
2020年08月05日16:28  

為推進市僑聯“攻堅年”活動方案進一步落實,完成市委“攻堅年”下達的目標任務,全面加強基層僑聯組織建設,特別是推進“僑之家”陣地建設,不斷增強基層組織履職能力,8月4日,市僑聯副主席張媚、黨組成員曾月成帶領縣(市、區)、院校僑聯主席及高新區群團工作部(僑聯)負責人及機關干部一行赴荊州市僑聯實地學習僑聯工作、“僑之家”陣地建設和社區僑聯工作經驗。

在荊州市華中福康醫院僑聯小組、荊州市歸僑僑眷健康管理中心,張媚一行實地參觀了醫院“僑之家”陣地建設和歸僑僑眷健康管理中心,認真學習了醫院僑聯小組如何做實為僑服務情況並進行了座談交流,荊州市僑聯秘書長樊紅莉詳細介紹了荊州市僑聯工作,特別是“僑之家”建設的有關情況,張媚一行與相關工作人員進行了面對面交流,並要求各縣(市、區)僑聯積極學習荊州市僑聯的經驗,抓緊抓實推進“僑之家”陣地建設。

在沙市區崇文街道濱湖社區,張媚一行先后實地參觀了僑聯小組“僑之家”陣地、廉政文化宣傳基地並就如何開展豐富多彩的“僑文化”活動、凝心聚力、僑情工作等問題進行了深入交流、學習探討。

交流結束后,學習組成員紛紛表示,荊州市僑聯“僑之家”建設有品牌、“僑文化”活動豐富多彩、服務經常化、為僑服務有影響等經驗值得襄陽市僑聯學習借鑒。張媚要求,襄陽市各地僑聯要向荊州市僑聯對標對表,結合各自特點,抓好學習吸收轉化,打造具有襄陽各地特色和亮點的僑聯工作品牌,確保“僑之家”建設落實落地。同時也希望兩地僑聯進一步加強交流、友好合作、共促發展。 

來源:襄陽市僑聯

(責編:閆楓、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