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提升站位 提振信心 下半年謀篇布局明方向
——四川省僑聯採取常委擴大會議形式列席中國僑聯十屆五次常委會議
2020年08月03日17:05  來源:中國僑聯

7月31日,中國僑聯十屆五次常委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舉行。四川省僑聯同期召開八屆三次常委擴大會議,以成都分會場形式列席中國僑聯常委會。

中國僑聯副主席,四川省僑聯主席劉以勤,四川省僑聯副主席徐永明、薛水和、鄧紹平、石敏、蔣蓓,機關黨委書記邱廣華,二級巡視員龍博,秘書長楊凡,在川中國僑聯常委、省僑聯常委,全省各市(州)僑聯主要負責同志,以及四川省華僑華人學會、華僑大學四川校友會、僑商聯合會、僑青委、文促會、法顧委、特聘專家委員會、華僑公益基金會等涉僑組織負責人,省僑聯中層以上干部共計70余人通過視訊形式在成都分會場參加、列席中國僑聯十屆五次常委會議。省僑聯副主席姚志勝在香港特別行政區分會場參加會議。

會議期間,與會代表認真學習領會萬立駿同志的重要講話精神,第一時間把握會議提出的加強思想政治引領、推動開展品牌活動、加強社團聯誼、深化僑聯改革以及推動黨建高質量發展等下半年工作重點任務,結合本地實際學習借鑒在會議上發言的七個省級兄弟僑聯工作中好的經驗做法。

會后,劉以勤同志就如何貫徹落實會議精神、進一步做好四川僑聯系統下半年工作提出四點意見。她指出,一是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二是凝聚僑界力量,積極助力當前“六穩”“六保”工作,服務加快構建以國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三是深入貫徹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六次會議和四川省委十一屆七次全會精神,為加快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貢獻僑界力量﹔四是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在履職盡責中彰顯僑聯作為﹔五是大力加強僑聯組織隊伍建設,不斷提高為僑服務能力素質。

來自市(州)以下的基層與會代表紛紛表示,能通過視訊形式直接聆聽中國僑聯的聲音,形式很好,深受啟發,備受鼓舞。大家一致認為,不僅明晰了下一步工作思路,還直觀感受到中國僑聯機關嚴謹務實的文風會風,對進一步提升站位,開拓思路,更好地理解完成下半年重點工作任務起到積極推動作用。

(責編:閆楓、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