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四川省僑聯召開八屆三次常委 (擴大)會議
2020年08月03日12:30  

7月31日,四川省僑聯召開八屆三次常委(擴大)會議。中國僑聯副主席,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劉以勤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僑聯副主席徐永明主持會議,副主席薛水和、鄧紹平、石敏、蔣蓓等出席會議。中國僑聯在川常委,省僑聯常委,以及市(州)僑聯主要負責同志、相關涉僑組織負責人、省僑聯中層以上干部70余人參會。

會議的主要任務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群團工作和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學習貫徹中國僑聯十屆五次常委會精神,總結全省僑聯系統2020 年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重點工作,凝心聚力,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為加快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貢獻僑界力量。

會議認為,上半年,在省委省政府的領導下,在中國僑聯的指導下,全省各級僑聯團結各領域僑界人士,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決戰脫貧攻堅、服務經濟發展、參與社會建設、拓展海外聯誼、弘揚中華文化、參政議政、依法維護僑益等方面發揮了應有作用,做出了積極貢獻。

會議要求,下半年全省僑聯組織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我省僑聯工作實踐、推動僑聯事業發展﹔要凝聚僑界力量,積極助力當前“六穩”“六保”工作,服務加快構建以國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要深入貫徹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六次會議、省委十一屆七次全會精神,為加快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貢獻僑界力量﹔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在履職盡責中彰顯僑聯作為﹔要大力加強僑聯組織隊伍建設,不斷提高為僑服務能力素質。

會議期間,與會代表還列席了中國僑聯十屆五次常委電視電話會議。

來源:四川僑聯公眾號    

(責編:閆楓、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