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回望烽火歲月,致敬僑界芳華——南京市僑聯“八一”前夕慰問歸僑老紅軍譚嵐
2020年08月02日14:31  

14歲加入泰國華僑愛國組織,募捐物資,宣傳抗日救國﹔18歲回國入黨投身革命,參加延安僑聯工作﹔19歲投入保衛延安戰斗,受周恩來委托孤身闖入前線山洞,為白求恩送去急缺藥品﹔25歲參加淮海戰役,戰功卓著榮立三等功﹔一生保持革命本色,屢獲三八紅旗手、社會主義建設總路線三等功等殊榮。歸僑老紅軍譚嵐用青春譜寫了烽火中的芳華。

在“八一建軍節”來臨之際,南京市僑聯一級調研員王金剛攜基層建設和權益保障部相關同志一道,赴東部戰區總醫院探望慰問了歸僑老紅軍譚嵐及其家人。老人雖已行動不便、記憶力減退,但依然精神矍鑠。市僑聯同志與其家人親切交流,了解老人的日常起居和身體情況,表示將盡力幫助老人安享晚年。

時局的動亂導致譚嵐18歲回國后,就再未能與家人團聚,隻能通過反復翻閱親人來信,在記憶中搜索父母和兄弟姐妹的身影。是堅定的信念和一腔熱血,支撐她在漫長歲月中度過不被理解的痛苦、對親情的渴望和家人四散的感傷。老人用80年的不離不棄証明了自己的無怨無悔。

歸僑老紅軍譚嵐是廣大愛國僑胞的縮影,她用實際行動彰顯了廣大僑界群體近百年來矢志不渝的愛國情懷和報國壯志。這種精神在新時期仍然具有重要的教育和啟示意義,下一步,南京市僑聯將大力開展宣傳教育,掀起傳承僑界紅色基因的熱潮,激勵全市廣大僑界群眾以譚嵐為榜樣,繼續弘揚優良傳統,在新時代的道路上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來源:江蘇省僑聯公眾號

(責編: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