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信息傳播
信息傳播部黨支部開展“素質提升年”第三次專題黨課
2020年07月31日12:55  來源:中國僑聯

7月30日下午,信息傳播部黨支部召開全體黨員大會,開展“人人講課、全面提升”第三次專題黨課,扎實推進 “素質提升年”目標任務,積極推動“強化政治機關意識、走好第一方陣”入腦入心。

本次黨課由綜合處肖忠哲同志主講,從僑務工作的歷史感與時代感,涉僑外事外宣工作的政策性與策略性,新時代僑聯外宣工作的作為三個方面,結合具體案例和工作思考,與大家交流了對涉僑外事與外宣工作的理解。

支部書記左志強在課后交流中指出,僑務外宣工作具有涉外屬性,一要講原則、不動搖,牢固樹立規矩意識,在政治上講忠誠、在組織上講紀律、在行動上講原則﹔二是有辦法、不死板,攻堅克難完成工作任務,關鍵時刻要“找得到人、說得上話、辦得成事”﹔三是見實效、不虛夸,宣傳工作要用真心、辦實事、見實效。支部副書記郭啟華從政治性、政策性和專業性三方面深化了對僑聯外宣工作的理解,對精准發力,推動外宣工作落地提出了工作建議。

會上,左志強傳達了《中國僑聯黨組關於違反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規定責任追究實施辦法》文件精神,要求全體黨員務必時刻緊繃黨風廉政建設這根弦,不斷壓實支部管黨治黨的政治責任和政治擔當,不斷增強貫徹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責任感和自覺性。

每月一次的黨課學習,促進了支部黨員相互學習、相互交流、共同提高,強化了支部黨員的政治擔當、歷史擔當、責任擔當,進一步增強了“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激勵全體黨員為僑聯信息傳播工作履職盡責、真抓實干、奮力拼搏。

(責編: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