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動態
匯聚僑界力量 馳援抗洪一線|江西省僑聯在行動
2020年07月31日16:40  

7月以來,雨情超常,汛情異常。面對嚴峻的防汛形勢,江西省僑界聞“汛”而動,主動作為,用實際行動支持抗洪救災工作,匯聚僑界力量馳援抗洪一線,筑起了一道道僑界的屏障。

江西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張知明表示:“面對防汛抗洪救災的嚴峻形勢,省僑聯應以實際行動率先支持防汛工作,踐行社會責任與僑界擔當。”省僑聯迅速發出倡議,號召機關青年黨員干部積極報名,組建青年突擊隊。

7月17日,省僑聯聯合僑資企業海錦控股集團,在余干縣洪家嘴鄉雙港村開展愛心捐贈活動,省僑聯防汛抗災青年突擊隊成員和村兩委干部參加了活動。公司董事長卜莉莉為抗洪救災和脫貧攻堅捐贈5萬元。

7月20日,黨組書記、主席張知明積極聯系協調愛心企業深圳樂科集成電路有限公司,向南昌縣、鄱陽縣、余干縣、景德鎮市分別捐贈了Kemi全天候雨霧霾穿透視頻系統設備,助力我省抗洪救災險情監控。

7月24日省僑聯與南昌市僑聯一起奔赴進賢縣民和鎮趙家村開展抗洪防疫送醫下鄉義診活動。

7月31日,省政協常委、省僑聯副主席鄭兆國向鄱陽縣捐贈20萬元救災款,省政協海外特邀委員、省僑聯副主席徐雷向鄱陽縣捐贈急需物資,幫助受災僑胞和群眾渡過難關,重建家園。

中國僑聯對江西汛情特別關心,高度關注,特向省僑聯下撥救災款支持江西各地受災僑胞和群眾,目前有關救災款項已全部發放,受到各地僑界普遍贊譽。

全省各級僑聯積極行動,在當地黨委、政府的堅強領導下,把防汛搶險和抗洪救災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和當地干部群眾一道奮戰在抗洪救災第一線,同時凝聚起僑界力量,組織開展募捐賑災,為災區群眾送去最迫切需要的物資。

南昌市:

受災歸僑、僑眷70余戶,直接經濟損失1700余萬元。僑界群眾受災的消息就是集結號,就是動員令,南昌市僑聯召開全體機關干部會議,傳達市委統戰系統有關動員各界力量捐助抗洪救災會議的精神。同時,向全市僑界發出了《南昌市僑界積極投入做好防汛救災倡議書》,倡議全市各級僑聯組織及僑聯工作者、廣大海外僑胞、僑屬、歸國留學生、各僑團組織進一步彰顯省會僑界擔當,迅速行動起來,共克時艱,為奪取全市防汛救災全面勝利作出僑界積極貢獻。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劉小堅要求全市各級僑聯充分認識這次災情的嚴重性,把抗洪救災作為壓倒一切的頭等大事,並積極投身到抗洪救災第一線。全市僑界紛紛慷慨解囊,捐款捐物,短時間內籌集好自熱飯、礦泉水、毛巾等價值共計11萬余元的應急物資支援防汛抗洪一線,以實際行動為防汛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九江市:

各級僑聯組織、涉僑社團聯合廣大僑界群眾,立刻投入防汛救災工作。九江市僑聯、僑商會,九江市僑聯常委、江西省國泰科技有限公司,廬山市僑資企業九江市帝盛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瑞昌市僑資企業九江市厚華科技有限公司,濂溪區僑聯等各僑界人士,均自發趕往防汛一線,慰問堅守在一線的防汛干部與官兵,並帶去蘇打水、紅牛、鮮肉包子、西瓜以及風油精、內褲、襪子、西瓜、礦泉水、方便面、八寶粥等物資。九江市僑商會副會長單位中水建管國際工程有限公司召集水利專業人員組成市僑聯志願者服務隊,奔赴洪澇重災區永修縣九合鄉九合聯圩,參與到抗洪一線,並帶去了3萬余元防汛物資。

僑企彭澤銀龍水務公司自7月6日起組織應急搶修隊到天紅鎮搶修受損供水設施,每天安排供水車輛為受災群眾送去自來水和1000箱礦泉水,價值約28000元。江西理文造紙有限公司和江西理文化工有限公司這兩家僑資企業聯合其他企業黨員職工趕往抗洪一線,扛鐵鍬、裝沙袋,在雨水和泥水中奮戰修筑防洪子堤。並向碼頭工業城防汛前線指揮部送去方便面28箱、八寶粥28箱、純淨水42箱、抽紙等物資。僑企賽得利九江工廠號召員工支援抗洪一線,約520名員工放棄休息,主動請戰,經過13個小時的奮戰,壘起一道防洪牆。

博茨瓦納彭澤籍僑胞在微信群發起倡議、接龍捐款,雖然自身還處在新冠肺炎疫情頻發期,還處於復工自救狀態,依然積極為家鄉抗洪救災捐款20余萬元普拉(折合人民幣12萬元)。博茨瓦納華人華僑總商會副會長李剛向九江市統一戰線基金捐贈10萬元人民幣,向彭澤縣統一戰線捐贈資金6萬元。

景德鎮市:

在本次洪災中,僑企不同程度受災。市僑聯領導班子帶領僑聯機關工作人員走訪受災僑企,定損並統計相關企業損失情況。並針對本次洪災,組織市僑企進行座談,收集企業實際運營困難和意見建議。邀請景德鎮農商銀行相關負責人參加,做好銀企對接工作,助力企業走出困境。

萍鄉市:

僑聯面對嚴峻的防汛形勢,密切關注災情應急響應,積極向歸僑僑眷和僑企了解受災情況,機關全體黨員干部深入結對幫扶貧困戶和深入受災群眾家中,調研受災情況,走訪困難受災群眾,及時傳遞黨委政府的關懷。災情發生后,全市歸僑僑眷在各自的崗位上投身於抗洪救災工作中,為抗洪救災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與責任。據統計,共資助僑界困難受災群眾40余人,物資和資金共計8000余元。

新余市:

連續出現大暴雨天氣,一些道路積水嚴重,河道水位急劇上升,市政搶險部門任務繁重。僑資企業博訊汽車迅速成立救險突擊隊,出動多台自主研發生產的輕微型智慧消防車,奔赴市區內多處險情緊急的地方,利用車載機動泵抗洪排澇,在搶險救災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宜春市:

省僑聯副主席、江西九州醫藥有限公司總經理陳桂輝組織長江商學院江西校友會捐贈物資合計100余萬給救災部隊支持九江抗洪救災工作。遠大集團徐小華董事長抗洪期間走訪了定安村委,堎頭村委,實地了解受災情況,組織人員參與救災。靖安縣啟動防汛四級應急響應后,縣僑聯系統彰顯擔當,沖鋒在前。縣委常委、統戰部長胡彩明以身作則、靠前指揮,深入羅灣鄉塘埠村、哨前村檢查指導防汛工作。僑聯干部全部取消雙休日休假,深入各鄉鎮看望慰問受災僑眷,幫助群眾盡快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歸國留學生、僑眷等迅速行動,開展防汛救災志願服務,清掃淤泥、鏟除砂石、沖洗路面、消殺防疫、清理稻田雜物,積極為安全度汛貢獻僑界力量。

上饒市:

環鄱陽湖區的鄱陽縣、余干縣、萬年縣受災情況最為嚴重, 7月20日,上饒市僑聯協同上饒市僑商聯合會帶頭捐款捐物,帶著歸僑僑胞和僑商僑企的深情厚意前往余干縣開展了以“洪水無情,僑商有愛”為主題的走訪慰問活動。慰問組首先前往鬆霞源村和楓塘村對受災貧困戶進行了走訪慰問。深入受災貧困戶家中,實地了解受災情況和生產生活情況,隨后來到了位於古埠鎮五福村的防汛指揮部,與當地村干部展開了座談,並送上了由市僑商會提供的慰問金、慰問品以及抗洪救災物資。市僑聯在充分發揮“凝聚僑心、匯聚僑力、發揮僑智”作用的情況下,作為愛心傳遞使者,把廣大僑商僑企的一片愛心第一時間傳遞到了災區。

撫州市:

南城縣各地農作物、房屋和公路等不同程度受損,嚴重影響人民群眾的生產生活。縣僑聯積極行動,及時幫扶受災群眾,和縣知聯會立即組織部分成員對新豐街鎮受災群眾開展慰問救助活動。實地查看受災情況,詳細了解受災群眾的生產和生活情況,並為受災群眾送去30包化肥,4500元資金。鼓勵他們勇於面對困境,克服困難,積極恢復生產。

來源:江西省歸國華僑聯合會公眾號

(責編: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