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萬立駿出席新任職領導干部集體談話會並講話
2020年07月31日12:58  來源:中國僑聯

7月30日下午,中國僑聯召開新任職領導干部集體談話會,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出席會議並講話,黨組成員、副主席隋軍主持會議。

萬立駿首先代表會黨組對新任職干部表示熱烈祝賀。他指出,中國僑聯“十代會”以來,黨組高度重視干部選拔任用工作,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著力培養選拔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黨組選拔任用干部的標准和導向一直是很明確的,就是著眼僑聯事業發展需要,始終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任人唯賢的干部選拔任用方針,始終堅持依法依規、以事擇人、人事相宜的重要導向,從實際出發,選優配強機關和企事業單位領導班子,優化年齡結構、改善專業結構、完善來源和經歷結構,認真落實“好干部”標准和“貼心人”“實干家”要求,努力培養造就一支高素質專業化的僑聯干部隊伍。

萬立駿強調,這一輪的干部調整,是加強各部門各單位領導班子配備和干部隊伍建設的重要舉措,有利於干部的成長進步,有利於調動大家學習工作積極性,有利於發現培養年輕干部,有利於增強機關干部隊伍活力。希望新任職干部牢記組織信任,不負組織重托,始終以飽滿的精神狀態、務實的工作作風,履職盡責做好各項工作。

萬立駿對新任職干部提出了四點要求:一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做到對黨忠誠。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群團工作、黨建工作的重要論述,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對黨忠誠放在首位,堅定政治信仰、堅守政治立場、堅持政治原則,不折不扣貫徹執行好黨中央和會黨組的各項決策部署。二要“學”字當先,不斷增長本領。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做到知行合一。要立足崗位職責和工作實際,有針對性加強學習思考,有重點地開展調查研究,不斷增強學習的內生動力﹔要堅持“干什麼學什麼,缺什麼補什麼”,熟悉掌握本部門本領域情況,刻苦鑽研相關業務、豐富知識儲備、補全能力短板,成為工作上的行家裡手。三要“干”字當頭,積極履職盡責。在踐行為僑服務宗旨中成就事業,在奮發有為、擔當作為中磨煉自己。要安心干事。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僑聯事業發展上,心無旁騖、專心致志地投入新的工作。要用情干事。努力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服務僑胞,自覺站在僑胞的立場上想問題辦事情,多做有利於僑胞的實事好事。要務實干事。帶頭弘揚求真務實、真抓實干的作風,主動研究情況,破除發展難題,不斷提升工作質量,做實干家、行動派。四要謙虛謹慎,團結奮斗作表率。經常聽取別人意見,善於發現同志長處,善於學習同事身上的閃光之處和良好品格,讓自己政治智慧增長,工作本領增強,群眾基礎堅實。要堅持講大局、講團結,同志間相互支持、相互信任,形成合力和良好氛圍,帶領大家努力為僑聯事業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隋軍在總結時講到,萬立駿同志的講話情真意切、語重心長,充滿著對干部的愛心愛護,體現了黨組對干部的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要落實到工作中,體現在行動上。隋軍還對新任職干部提出了廉政要求。要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堅持清正廉潔,守好紀律底線。要強化自覺接受監督意識,主動接受監督。要從嚴要求自己,慎獨慎初慎微慎友。

會上,組織人事部部長姚林楠宣讀了干部任職決定。中國僑聯各部門各單位新任職干部共32名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