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親情中華網上夏令營北京朝陽營閉營
齊全勝與海外華裔青少年交流
2020年07月29日17:38  來源:中國僑聯

7月29日上午,由中國僑聯主辦、北京市朝陽區僑聯承辦的2020“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夏令營北京朝陽營(第二期)舉行閉營式。中國僑聯副主席齊全勝出席,聽取交流發言,向參營海外華裔青少年表示問候。朝陽區委常委、區委統戰部部長李國紅,北京市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趙勤,朝陽區僑聯主席曾旭,北京國際漢語研修學院常務副院長桂帆,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教育處處長易超等出席。

閉營式以雲會議形式舉行,100多名菲律賓、美國的華裔青少年營員和相關老師、家長參加。活動首先以視頻方式展示了本期營員15天來經歷的美好瞬間和取得的成果。協辦單位北京國際漢語研修學院老師作了辦營總結,回顧了祖籍地故事、中華美食、中國歷史、經典故事、有意思的漢語、甲骨文、孩子與父母中西教育對話等精彩課程。營員、家長代表在發言中對組織單位和老師們的辛勤勞動表達了感謝之情。營員們表示,參加網上夏令營收獲很大,對中國歷史發展有了更全面的認識,對漢字、中華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漢語聽說能力得到了明顯加強,也更願意向身邊的朋友分享自己學到的中華文化知識。希望疫情過后能有機會來到中國、北京,體驗課上學到的內容。

齊全勝在交流中表示,舉辦網上夏令營是疫情下中國僑聯的一種新嘗試,影響和效果超出預期。廣大海外華裔青少年學習中華文化的熱情,進一步增強了僑聯工作者的責任感。各級僑聯會持續提高辦營質量,做好為僑服務、文化交流工作。網上夏令營是短暫的,學習中華文化應是長期的。希望華裔青少年以參加網上夏令營為新起點,持之以恆學習中文、認知祖(籍)國,努力當好中華文化的海外傳人。

閉營式后舉行了網上夏令營工作座談會,齊全勝與相關方面負責同志就總結前一階段工作、持續辦好網上夏令營進行了深入探討。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