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僑聯動態
江西省僑聯愛心為橋,助力防汛
2020年07月25日15:28  

受持續強降雨和上游來水的疊加影響,江西鄱陽湖流域各河段水位持續上漲,抗洪搶險形勢嚴峻。面對防汛形勢,江西省僑聯聞“汛”而動,開展愛心捐助,用行動筑起一道僑界保障。

洪水無情,人間有愛。面對汛情,省僑聯主動作為。黨組書記、主席張知明積極聯系協調愛心企心深圳樂科集成電路有限公司,捐贈百余萬物資,助力我省抗洪救災險情監控。7月20日上午,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張知明,副主席羅麗都在昌會見深圳樂科集成電路有限公司總經理張立國一行,雙方就深圳樂科公司向南昌和上饒等地捐贈全天候雨霧霾穿透視頻系統設備用於抗洪救災工作以及企業在江西發展前景等進行座談交流。

張立國總經理表示,他看到江西省發生嚴重的洪災之后,希望能為江西省的抗洪搶險工作盡一份力,決定向江西災情較嚴重地區捐贈抗洪監測設備。全天候雨霧霾穿透視頻系統設備可以在雨、霧、霾、揚塵、水下以及黑夜等能見度較低的惡劣條件下,提供清晰的視頻支持,特別是在應急救援、森林防火、遠距離勘察等方面能起到突出作用。

張知明書記對樂科公司的愛心奉獻精神,熱心社會公益事業的舉措表示充分肯定和感謝!她指出,防汛抗洪救災已進入關鍵階段。面對嚴峻形勢,應強化“科技防汛”力度,為汛情監測、應急救援插上“科技之翼”,推動防汛領域管理思路和應用技術創新,實現科學減災,提高防汛抗洪救災能力,有效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省僑聯將協助企業把設備系統落到實處發揮作用。

7月21日、22日上午,江西省僑聯和樂科公司在南昌舉行兩場簡短又暖心的捐贈儀式,分別向景德鎮市人民政府、南昌縣人民政府、鄱陽縣人民政府、余干縣人民政府,捐助“Kemi全天候煙雨霧霾穿透視頻系統”(KM-CBK50V0 四套,價值112萬元整)為抗洪救災險情監控與排查提供可視化保障,彰顯了企業愛心、僑界大愛。7月中旬,省僑聯還向中國僑聯申請救災款關愛江西僑界受災群眾,以實際行動支持防汛工作,踐行社會責任與僑界擔當。

來源:江西省僑聯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