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維護僑益>>維權動態
權益保障部組織民法典學習
2020年07月24日11:01  來源:中國僑聯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總書記“充分認識頒布實施民法典重大意義,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權益”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萬立駿主席關於抓好民法典學習教育和宣傳普及的講話要求,7月23日下午,權益保障部邀請北京德恆律師事務所合伙人劉美邦律師做民法典專題輔導講座。權益保障部全體干部、機關公職律師、文化交流部黨支部第二黨小組部分黨員及入黨積極分子等20余人參加學習。

在講座中,劉美邦律師以豐富的資料、詳實的數據、生動的案例,從民法典的時代背景、起草歷程、民法典的框架體系和修改變化、民法典的主要亮點四個部分對民法典進行梳理和解讀。圍繞居住權、離婚冷靜期、高空拋物等新增熱點,劉律師還與大家展開互動交流、釋疑答惑。

會后,大家紛紛表示,這是一堂很及時的民法典普法課,接地氣、實戰指導意義強,對我們今后更好的為僑服務、提高依法維護僑益工作水平具有重要幫助,希望以后有更多機會參加類似學習。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