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福建省僑聯積極助力穩外貿、抓機遇、促發展
2020年07月24日10:02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民營企業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幫助福建企業應對疫情影響,抓緊復工復產,推動福建應急物資走向國際市場。7月22日下午,由福建省僑聯、國際應急安全產業聯盟指導,福建省進出口品牌商會主辦,福建海外杰出女性聯誼會等單位協辦的“2020年福建外貿雲展會(應急物資專場)”在福州舉行線上開幕啟動儀式。福建省僑聯主席陳式海、福建省商務廳副廳長鐘木達、福建海外杰出女性聯誼會會長李然、福建省進出口品牌商會秘書長甘耀坤、福建省新天國際會展有限公司總經理郭峰出席開幕式。

陳式海在致辭中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常態化已經成為全球的防疫趨勢,團結合作是國際社會戰勝疫情最有力武器。他表示,本次雲展會是疫情防控常態化下的一項新舉措,舉辦的初衷就是為海內外僑胞,以及世界各地的防疫部門提供一個全球應急物資供需線上平台,將福建優質、合格的應急產品推向國際市場,為各國政府、境外商協會、海外貿易代表直接對接福建優質應急物資生產企業,採購符合國際通行合格的中國應急物資。

鐘木達說,為踐行習近平主席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的理念,協助全球各國各地區抗擊疫情,同時也為拓展福建省應急物資生產企業海外銷售渠道,降低因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損失,抓訂單、促簽約、謀發展。希望線上線下參會的各位來賓、各位企業家朋友借助此次“2020年福建外貿雲展會(應急物資專場)”平台,危中尋機、加強合作,共謀發展。

李然表示,福建海外杰出女性聯誼會將學習愛國企業家——陳嘉庚先生的典范,弘揚嘉庚精神,進一步發揮姐妹們遍布全球、聯系廣泛的優勢,幫助居住國的政府和有關商家對接資源,打通渠道,及時有效地進行防疫物資的採購,幫助當地早日戰勝疫情。

雲展會界面

本次雲展會作為扎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的一項重要創新舉措,旨在搭建全球應急物資供需線上精准對接平台,助力福建企業復工復產。開幕啟動儀式設福州主會場,並連線北京、深圳、泉州三地,共邀請100余家福建應急產品生產商和上千家境外採購商在線參展,吸引海內外各界近3000人在線參與。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中國南南工業合作中心主任郭力、國際應急安全產業聯盟執行秘書長李欽祥、中國巴新友好聯合會副主席潘郁、福建省衛生用品商會會長林斌、晉江恆安家庭生活用紙有限公司經理黃俊鵬在線參與互動。

參展廠家和應急物資產品目錄截圖

雲展會期間,來自66個國家和地區的184名女杰會會員積極參與互動和交流,並表示將積極響應這次活動,助力福建企業走出去,為住在國戰勝疫情貢獻力量。

來源:福建省僑聯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