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習近平總書記在企業家座談會的講話引江西僑界熱議
2020年07月24日09:53  

“黨中央明確提出要扎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各地區各部門出台了一系列保護支持市場主體的政策措施。下一步,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激發市場主體活力,使廣大市場主體不僅能夠正常生存,而且能夠實現更大發展。”7月21日,習近平總書記在企業家座談會的重要講話為廣大企業家堅定信心、減壓鼓勁,也在江西僑界引起熱烈反響。

江西省僑聯副主席、福昌企業(集團)有限公司總裁鄭兆國表示

企業必須融入社會,與社會各界保持良好、親和、相互依存的關系。大家一起追求共同價值,企業才能生存發展,企業有活力,社會生產才更有動力。我們將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主動為國擔當,為國分憂,弘揚創新精神,通過持續投資、多元共贏,助力區域經濟發展。

江西省僑聯副主席李江山、香港永通發展集團董事會主席表示

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弘揚企業家精神和承擔社會責任的重要論述具有十分重要的現實意義,我們僑界企業家更要爭做愛國敬業、守法經營、創業創新、回報社會的典范,永通發展集團將一如既往地挖掘企業文化,在自身發展的同時,積極參與社會建設,為江西經濟社會發展做出應有貢獻。

江西省僑聯副主席、江西勝菱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吳世偉表示

習總書記在企業家座談會上的講話讓我深受鼓舞,倍感激動。特別是總書記在闡述構建親清政商關系時說:“各級領導干部要光明磊落同企業交往,了解企業家所思所想、所困所惑,涉企政策制定要多聽企業家意見和建議”,讓我十分振奮。這充分表明,總書記時刻把我們企業家放在心裡,記在心上。我要把總書記的講話作為自己前進的動力,不斷加強公司的研發力度,掌握核心技術,提高市場競爭力,圓滿完成今年的生產經營目標。

江西省僑聯副主席、英國百順集團董事長徐雷表示

習總書記的講話既有對當前經濟形勢的分析判斷,又有對政策舉措的制定落實,還有對企業家的殷切希望和囑托,令我們企業家深受鼓舞,這既是最有效果的“減壓”,也是最大力度的“加油”。作為僑資企業,我們也將認真貫徹落實習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以身作則,充分弘揚企業家精神,推動企業發揮更大作用、實現更大發展,為國家的經濟發展積蓄一份力量。

江西省僑聯特聘專家、格豐科技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長奉向東表示

習總書記提到要強化對市場主體的金融支持,有效緩解企業特別是中小微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是給廣大企業吃下了“定心丸”。有了國家助力,我有信心將企業從億級突破到十億級!僑資企業的成長,與祖國的發展息息相關。當此國家和世界大變局的歷史時刻,我們責無旁貸從各個角度貢獻力量,勠力同心,一定能夠渡過難關,贏得更大的發展!

江西省僑聯特聘專家、尚華醫藥集團高級副總裁郭子紅表示

企業家座談會釋放了利好信息,各相關部門正想方設法幫助企業紓困。經過努力,我們企業效益比第一季度有了較大的增長。在自身發展的同時,我們也將共同承擔社會責任,積極開拓國際市場,貫徹落實國家堅持對外開放的政策,推動建設人類命運共同體。

僑資企業江西盛泰光學有限公司董事長趙偉表示

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鼓舞人心、催人奮進,為企業發展注入了堅定的信心。在中央及地方各級政府的一系列紓困惠企政策支持下,江西盛泰光學有限公司積極復工復產穩產達產,迎難而上、奮力拼搏,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損失補回來,上半年營收總體保持增長在60%以上。危中有機,唯有創新才能取得最后的勝利。江西盛泰將積極把握發展機遇,瞄准5G市場,依靠科技創新不斷提高企業核心競爭力,力爭成為國際一流品牌客戶的最佳選擇。

僑界學者、江西財經大學協同創新中心主任徐斌表示

在國內疫情的重大沖擊和中美貿易摩擦的影響下,今年的經濟形勢非常嚴峻,然而第一季度由負轉正,是一個良好的開始。習總書記在這樣的時機主持召開企業家座談會無疑是給廣大企業注入一劑強心針,定了發展的總基調。我認為,有三個方面值得關注:第一,創新是產業升級的關鍵動力,是擺脫目前經濟萎靡的重要引擎,要緊緊扭住創新的牛鼻子﹔第二,廣大企業要有更開放的格局,一方面在目前形勢下形成國內為主的雙向循環開放格局,另一方面做好兩手准備,利用好國內國際市場﹔第三,要打造良好的法治營商環境,形成公平的市場競爭規則,讓企業家真正成為市場主體經濟的積極貢獻者。

來源:江西省僑聯公眾號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