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程學源出席華南片區僑聯基層組織建設網絡視頻座談會
2020年07月24日21:10  來源:中國僑聯

7月23日下午,中國僑聯召開華南片區僑聯基層組織建設網絡視頻座談會,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程學源出席會議並作總結發言。中國僑聯副主席、福建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陳式海等在當地出席了會議。

會上,福建、廣東、廣西、海南四省區僑聯和廈門、廣州、深圳三市僑聯負責同志圍繞貫徹落實“十代會”精神,加強僑聯基層組織建設情況作了匯報交流,分別介紹了在推進基層組織建設、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做好為僑服務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與下半年工作謀劃等,並結合各地實際,對推進僑聯基層組織建設提出意見建議。

程學源在總結講話中充分肯定了四省區僑聯基層組織建設工作取得的進展和成績。他指出,華南片區是重點僑鄉地區,基層僑聯組織發展基礎較好,各地黨委政府和海外僑胞對僑聯有更高的期待。華南片區各省市僑聯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根本遵循,牢牢把握僑聯工作的政治屬性,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提升僑聯組織凝聚力、組織力、戰斗力,不斷增強創新意識和擔當精神,推進各項工作敢闖敢試、先行先試,爭當全國僑聯系統排頭兵,為各地僑聯開展工作提供更多有益做法和經驗。

程學源強調,華南片區在“一帶一路”建設中佔有重要地位,承擔著建設粵港澳大灣區、西部陸海新通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等重大國家戰略任務。各省市僑聯組織和僑聯干部要把握大勢,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企業家座談會上提出的“逐步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要求,發揮優勢、內外聯通,引導僑商僑企深度參與“大循環”和“雙循環”,在服務國家和地區發展大局中貢獻力量,實現自身發展壯大。

程學源希望各級僑聯組織要一以貫之落實好“十代會”各項工作部署,落實好萬立駿主席在“全國主要大中城市基層僑聯建設經驗交流會”上提出的各項工作要求﹔要加強僑情調研,根據疫情防控形勢及時調整工作重點,確保全年工作有序推進,要積極回應僑胞關切,做好暖僑、穩僑、助僑工作。各級僑聯干部要牢記初心使命,按照中國僑聯“素質提升年”的具體要求,不斷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以飽滿的熱情、積極主動的狀態,在擔當作為中展現新時代僑聯干部的良好精神風貌,當好黨和政府的橋梁和紐帶。

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部長張毅主持會議,並就基層僑聯組織建設的一些具體問題,代表基層建設部同與會同志進行了互動交流。

福建、廣東、廣西、海南四省區僑聯和廈門、廣州、深圳三市僑聯領導班子成員,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副部長劉景春、二級巡視員蔡紅雷,基層建設部全體同志參加了會議。

(責編:閆楓、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