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今日時政
就中沙建交30周年 習近平同沙特國王薩勒曼互致賀電
2020年07月23日08:3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7月22日電  近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同沙特國王薩勒曼互致賀電,慶祝兩國建交30周年。

習近平在賀電中指出,建交30年來,中沙關系穩步發展,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特別是近年來,中沙建立全面戰略伙伴關系,兩國關系發展步入快車道。當前,中沙合力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維護兩國人民健康福祉以及全球和地區公共衛生安全,譜寫了守望相助、同舟共濟的佳話。我高度重視中沙關系發展,願同薩勒曼國王一道努力,以兩國建交30周年為契機,推進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和沙特“2030願景”對接,充實雙邊關系戰略內涵,共同引領新時代中沙關系不斷取得新成就,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薩勒曼在賀電中表示,建交30年來,沙中各領域關系取得巨大發展,這體現了兩國的深厚友誼和戰略關系的高水平。我願推動這一特殊關系不斷發展,服務於兩國和兩國人民的共同利益。沙方同中方在如何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方面有著相同或相近的看法,願同中方共同努力抗擊疫情。沙方期待同中方開展更多合作,推動實現地區和世界的安全與穩定。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23日 01 版)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