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國內僑界
湖南省益陽市僑聯開展扶貧調研活動
2020年07月22日16:32  

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戰,及時解決幫扶中出現的新困難、新問題,7月16日,益陽市僑聯全體機關干部、僑商會代表赴扶貧點桃江縣鬆木塘鎮鬆木塘村開展扶貧調研活動。

鬆木塘村面積約21.9平方公裡,共有村民3348人,其中黨員92人,貧困戶116戶412人,是桃江縣脫貧任務比較重的一個村。市僑聯在該村有8戶結對幫扶對象,其中5戶已經脫貧,3戶計劃今年脫貧。

調研座談會上,駐村扶貧隊隊長李管林首先向參會人員介紹了鬆木塘村基本情況和扶貧工作情況,以及當前存在的一些困難和問題。並如何進一步鞏固該村脫貧工作實效提出意見建議。

益陽市僑聯兼職副主席、市僑商會會長夏升學指出,鬆木塘要充分挖掘桃花江水庫旅游資源,發展有當地特色的產品,不斷提高集體經濟的質量效益。

益陽市僑聯主席曾斌充分肯定了鬆木塘村扶貧工作中所取得成績,並強調村支兩委要牢記使命,堅定信心,扎實有效推進各項扶貧工作,確保如期完成脫貧攻堅任務,不出現返貧情況﹔要抓住機遇,利用鬆木塘山清水秀的優勢,不斷發展本地特色旅游產業,讓村民切實得到實惠﹔要進一步創新工作思路,積極將竹筍加工、紅薯粉制作等由家庭作坊向產品集散地發展,打造鬆木塘特色農業品牌,不斷把當地優勢特色產業做大做強。

調研期間,益陽僑界愛心人士向鬆木塘村委愛心捐款人民幣1萬元,並走訪慰問了結對幫扶貧困戶。

來源:湖南省僑聯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