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江蘇省僑聯赴泗洪縣開展送文化、送醫療、送法律“三下鄉”活動
2020年07月22日14:39  

7月13日,江蘇省僑聯赴泗洪縣開展“魅力江蘇·僑愛鄉梓”送文化、送醫療、送法律“三下鄉”活動。省僑聯副主席宮琳、宿遷市僑聯黨組書記陳太兵、泗洪縣縣委副書記、省委駐洪幫扶工作隊隊長陳立新、泗洪縣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張繼銀和書法家、中醫師、律師等參加了活動。

江蘇省僑聯赴泗洪縣送文化、送醫療、送法律“三下鄉”活動儀式

在活動儀式上,陳立新對省僑聯赴泗洪縣開展送文化、送醫療、送法律“三下鄉”活動表示熱烈歡迎和感謝。他表示,“三下鄉”活動為當地人民群眾解決了實際困難,豐富了鄉村文化生活,提高了干部群眾法治意識,提升了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為實行鄉村振興戰略注入了強勁的動力。

宮琳表示,僑聯是黨領導的群團組織,是黨和政府聯系廣大僑界群眾和海外僑胞的橋梁和紐帶。她說,這次活動特色鮮明,一是中醫醫療隊關愛健康,二是華僑書畫院書法文化惠民,三是法顧委撐起法律維權保護傘。省僑聯將提高政治站位,認真貫徹落實上級部署,繼續發揮聯系廣泛的優勢,注重整合資源,全力做好幫扶工作,切實保障相關資金和項目落實落細,不斷為助力泗洪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工作做出應有的貢獻。

今年是脫貧攻堅的決勝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之年,江蘇省僑聯將中國僑聯的“僑愛心--送溫暖醫療隊”項目落實在泗洪縣省僑聯對口扶貧點。活動邀請了省中醫院惠僑基地負責人、神經內科常誠主任、重症醫學科蔣華主任中醫師、骨傷科嚴培軍主任中醫師,婦科王靜中醫師等四位專家組成醫療隊為大家講授健康知識,並給村民贈送省中醫院制作的中醫健身養生香囊和茶飲,有近兩百人次進行中醫問診。活動中,省僑聯書畫院常務副秘書長費祖寧和副秘書長朱建華兩位書法家向瑤溝鄉、付圩村和瑤溝學校捐贈了書法作品,對學生進行了書法基礎培訓,並現場揮毫潑墨,為鄉親創作贈送書法作品。此次活動還邀請了省僑聯法顧委賈翠、汪洋、劉丹三位律師為村民免費提供法律咨詢服務,並贈送法律書籍一百多本。活動受到當地政府和群眾的廣泛好評,一致認為活動達到了文化惠民、關愛群眾健康和提升百姓法律維權意識的實效。

省中醫院常誠主任等4位中醫專家為村民義診

省僑聯書畫院常務副秘書長費祖寧現場為鄉親創作贈送書法作品

省僑聯書畫院副秘書長朱建華為學生進行書法基礎培訓

省僑聯法顧委賈翠等3位律師為村民提供法律咨詢服務

來源:江蘇省僑聯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