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赤子情大講壇”開講,郁達夫之女講述父親抗戰故事
2020年07月22日08:57  

21日,為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5周年,緬懷華僑在抗戰中對祖國的貢獻,南通赤子情華僑圖書館聯合省僑聯老干部宣講團,在“赤子情大講壇”舉辦大型公益講座,邀請中國現代作家、革命烈士郁達夫之女、省僑聯原主席郁美蘭女士,講述郁達夫在抗戰中的故事,開展愛國主義教育。

郁達夫是我國現代最為知名的作家之一。抗戰爆發后,他積極投身抗戰洪流,參加抗日宣傳工作,奔赴前線慰勞抗日將士。1938年底,郁達夫赴新加坡從事抗日救亡工作,1942年流亡到蘇門答臘,繼續從事抗日工作,保護和營救了不少抗日志士和華僑。1945年日本投降后,郁達夫被日本憲兵秘密殺害,1952年被中央人民政府追認為“為民族解放殉難的烈士”。郁美蘭在講座中著重講述了郁達夫在印尼期間的抗日經歷,來自各界的近200人現場聆聽,對郁達夫的愛國之舉深表敬佩。

華僑圖書館是由全球50多個國家的僑胞共同創辦的全國唯一的以華僑為主題的民辦公共圖書館,開展社會教育是其重要職能。開館一年多來,圖書館以“赤子情大講壇”為平台,已開展各種公益講座7場,2000多人次現場接受教育。

來源:南通發布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