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首期嘉庚班學員赴寧德學習考察
2020年07月21日14:12  

7月17日至18日,來自法國、意大利、西班牙、柬埔寨、越南、新西蘭、菲律賓、莫桑比克、津巴布韋、肯尼亞、尼日利亞、韓國、蒙古國等13個國家的中國僑聯第六期海外聯誼研修班暨福建僑聯第一期嘉庚班13位學員,赴寧德學習考察。福建省僑聯聯誼聯絡部潘賢華隨團參加考察交流。

高益槐教授與考察團一行座談、合影.jpg

高益槐教授與考察團一行座談、合影

7月17日下午,學員代表一行參觀了新西蘭福建商會會長高煒所在的企業——安發國際集團寧德總部的生物科技研發中心、實驗室、創業史館、企業文化走廊,並與安發集團董事局主席、中國僑聯特聘專家委員會新僑創新創業指導委員會主任高益槐和安發國際控股集團總裁高煒進行座談交流。高益槐與學員交流分享了僑界前輩在海外奮斗打拼,回鄉帶領廣大鄉親們創業脫貧的經歷,並向每位學員簽字贈送介紹其成長、奮斗、出國、回國、奉獻歷程的《華裔之聲》一書。高煒詳細介紹了安發國際集團的發展歷程和企業生產經營情況。18日上午,學員們還考察了寧德市三都澳大黃魚養殖基地,實地了解大黃魚的養殖、加工程序,積極探尋大黃魚產業帶動旅游、餐飲、交通等相關產業蓬勃發展的合作商機。

高煒總裁向大家介紹公司情況和“安發模式”.jpg

高煒向大家介紹公司發展情況和“安發模式”

高益槐教授為學員簽字贈書.jpg

高益槐教授為學員簽字贈書

此次寧德學習考察之行時間雖然短暫,但是學員們的收獲卻是滿滿的。他們表示,高益槐教授的回國創業歷程成果,仁慈厚德,家國情懷,是嘉庚精神的發揚人和實踐者,是我們的學習楷模,是海外華人華僑的驕傲,也是福建人的一面旗幟。尼日利亞福建同鄉總會會長鄭旭升感言:看花,不為折取,為聞其香﹔看安發,為效其直、效其德、效其勤!

學員們考察大黃魚養殖基地.jpg

學員們考察大黃魚養殖基地

來源:福建省僑聯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