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甘肅省僑聯七屆一次常委會議在蘭州召開
2020年07月20日14:32  

6月30日,甘肅省僑聯七屆一次常委會議在蘭州召開。

甘肅省僑聯主席閆鵬勛代表領導班子作工作報告,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徐妍麗主持會議。

甘肅省僑聯七屆委員會常委出席會議,各市州及有關單位僑聯工作負責人、省僑聯機關各處室負責人列席會議。

甘肅省紀委監委派駐甘肅省委統戰部紀檢監察組副組長者興智出席會議。

閆鵬勛指出,全省第七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以來,全省各級僑聯組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堅決貫徹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團結海內外僑胞共抗疫情,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著力加強自身建設,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新成效。

閆鵬勛強調,做好下半年的工作,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前提下,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以僑為本、為僑服務,統籌做好戰疫情、促發展、聚僑心各項工作,努力為實現我省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作出隴僑新貢獻。一要提高站位,強化引領,擰緊理想信念“總開關”。牢牢把握僑聯的政治屬性,發揮僑胞民間交流大使、民心相通橋梁紐帶作用,切實肩負起強信心、暖人心、聚僑心的使命任務,不斷推動僑聯事業發展。二要凝心聚力,服務大局,助力發展展現“新作為”。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在“六穩六保”上下功夫,積極拓展弘揚隴原文化渠道,為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發揮僑聯組織獨特作用。三要牢記初心,踐行宗旨,為僑服務當好“貼心人”。發揮兼職副主席和委員作用,依法維護僑胞合法權益,推動僑界公益事業發展。四要以點帶面,提升活力,擴大基層組織“覆蓋面”。創新工作方法,激發基層僑聯組織的活力,不斷拓展僑聯基層組織建設覆蓋面和影響力。五要強根筑基,增強本領,練好自身建設“基本功”。抓好僑聯干部隊伍建設,推動機關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

會議傳達了中國僑聯十屆三次全委會議精神,審議了《甘肅省僑聯兼職副主席工作職責(討論稿)》《甘肅省僑聯兼職副主席履職制度(討論稿)》和《甘肅省僑聯委員履職制度(討論稿)》,決定待修訂完善后印發執行。

會議進行了大會討論發言,各位常委認真履行職責,圍繞閆主席的《工作報告》、兼職副主席、委員履職制度等展開討論,充分肯定了“七代會”以來全省各級僑聯工作取得的成績,並就推動我省僑聯工作,開創僑聯工作新局面積極建言獻策,提出了務實中肯的意見建議。

徐妍麗在主持會議時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僑務工作思想。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僑務思想貫穿到工作的各方面和全過程,引導僑聯干部和僑界群眾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在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下謀劃推進工作。要著眼戰略全局,主動服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全省各級僑聯組織要圍繞地方黨委政府部署,統籌做好疫情防控中的海外聯誼和對外交流,加強與相關僑界公益組織的聯系,引導僑商、僑企科學抗疫,有序復工復產。要強化服務意識,不斷加強僑聯自身建設。僑聯常委、基層僑聯組織和僑聯所屬社團在僑聯工作中發揮著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希望常委能廣泛宣傳和帶頭落實好本次會議精神,不斷創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強烈的責任擔當,務實有效的舉措,扎實做好僑聯下半年的各項工作。

來源:甘肅省僑聯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