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棗庄市僑聯舉辦“同心同行 僑法宣傳”普法講座
2020年07月20日08:04  

7月17日,棗庄市僑聯舉辦“同心同行 僑法宣傳”普法講座。市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趙沂明主持。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王玉如,黨組成員、副主席趙暉,全市僑聯系統干部、市留聯會會員、市僑商會會員、市僑星志願者服務隊隊員、僑資企業代表等30余人參加。

會上邀請了齊魯(棗庄)律師事務所主任、棗庄市律協副會長兼秘書長、市委市政府法律顧問、一級律師李君友現場講授《民法典》。李君友結合自己多年的實踐經驗,圍繞《民法典》出台背景、重要意義、修訂的主要內容等方面,深入解讀了民法典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中的重要地位,例舉了《民法典》中“物權”“合同”等與大家生活息息相關的例子,讓與會人員對《民法典》有了更全面、更准確、更深刻的理解。

會上,發放了《僑務法規文件手冊》,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歸僑僑眷權益保護法》《中國僑聯章程》等法規制度進行了深入學習。

宣講結束后,大家一致表示,要學習好、宣傳好、運用好《民法典》《中華人民共和國歸僑僑眷權益保護法》等法律法規,把學習《民法典》《中華人民共和國歸僑僑眷權益保護法》與實際工作緊密結合,不斷增強法律意識和法治觀念,讓法律真正走進僑界群眾、走進工作生活,推動僑務普法和維護僑益工作再上新台階。

來源:棗庄市僑聯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