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棗庄市僑聯召開全市僑聯工作會議
2020年07月19日13:47  

7月17日,棗庄市僑聯召開全市僑聯工作會議。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王玉如,黨組成員、副主席趙暉、趙沂明,全市僑聯系統干部、市留聯會會員、市僑商會會員、市僑星志願者服務隊隊員、僑資企業代表等30余人參加。

會議傳達了省僑聯九屆二次全委會議精神,聽取了各區(市)僑聯工作匯報,總結了市僑聯上半年工作開展情況並安排下半年工作,表彰了全省僑聯系統先進集體、先進個人。

王玉如表示,省僑聯全委會充分肯定了省九次僑代會以來的工作,增補了省僑聯常委、委員,提出了全省2020年僑聯工作的總體思路,部署了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夯實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主動服務中心,發揮獨特優勢助力高質量發展﹔用心服務僑胞,激勵僑界做出新貢獻﹔加強基層基礎,推進僑聯事業創新發展﹔堅持黨對僑聯工作的領導,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五大工作任務,是對僑聯系統干部群眾奮發作為、勠力同心的有力動員。

王玉如要求,全市各級僑聯要認真學習貫徹省僑聯九屆二次全委會議精神,結合我市實際,一要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夯實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二要主動服務中心工作,發揮獨特優勢助力“雙招雙引”高質量發展﹔三要用心服務僑胞,激勵僑界做出新貢獻﹔四要加強自身建設,以黨建帶僑建,推進僑聯事業創新發展。

王玉如強調,上半年市僑聯在上級僑聯和市委市政府的關心指導下,在各區(市)僑聯的密切配合下,積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企業復工復產,響應市委改革攻堅號召,助推“雙招雙引”,在以僑引資引智、為僑服務、公益慈善、文化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新發展,中國僑聯程學源、李興鈺兩位副主席來棗指導工作,開創了僑聯事業新局面。下一步將繼續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導,落實上級僑聯和省市委關於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決策部署,樹牢“早干棗好、實干興棗”的意識,一是加大雙招雙引、積極復工復產,二是積極為僑服務、全力籌備換屆,三是加強海外聯誼、促進文化交流,四是加強黨的建設、推動自身發展,以黨建帶僑建,夯實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當好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的貼心人,成為僑務工作的實干家,樹立良好形象,做出優異成績。

來源:棗庄市僑聯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