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信息傳播
大型電視節目《魅力僑鄉行》第二季在廣東順德啟動拍攝
2020年07月14日15:24  來源:中國僑聯

7月12日,由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和北京電視台共同策劃出品的大型電視節目《魅力僑鄉行》(第二季)在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啟動拍攝。《魅力僑鄉行》系列節目積極助力中國僑聯“追夢中華”主題宣傳活動,宣介僑胞助力地方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向海外華僑華人講好家鄉故事,宣傳華僑華人愛國愛鄉的桑梓情懷,反映新時代僑鄉的滄桑巨變,展現僑鄉的“美麗”和“魅力”。

2019年,《魅力僑鄉行》系列節目在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指導下啟動拍攝,系列節目由北京電視台《四海漫游》欄目和北京飛創世橋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具體承制,節目組採訪拍攝北京、泉州、濟南、汕頭、潮州、晉江、開平、珠海和海口等主要僑鄉,並結合為僑鄉發展做出積極貢獻的僑界人物,用電視語言講述新時代僑鄉的歷史變遷和發展歷程,向北京及全國的電視觀眾展現僑鄉的獨特魅力。系列節目2019年9至11月在北京電視台播出后,節目播出后引起僑鄉的積極反響,受到華僑華人高度贊譽。

2020年7月至9月,《魅力僑鄉行》(第二季)節目組將赴廣東順德、東莞、中山,福建福州、寧德、石獅,江蘇南京、淮安、南通,安徽合肥、歙縣等地進行採訪拍攝。

(責編:閆楓、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