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程學源出席中國僑聯青年委員會海外委員代表視頻交流座談會
2020年07月12日20:29  來源:中國僑聯

7月9日下午,中國僑聯舉辦青委會海外委員代表視頻交流座談會。中國僑聯副主席、中國僑聯青年委員會會長程學源出席座談會並作交流發言。程學源強調發揮僑界青年作用,助力全球抗擊疫情,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僑青力量。來自日本、泰國、韓國、英國、意大利、南非、美國、巴西、澳大利亞等國家的近20名中國僑聯海外青年委員代表參加了視頻會交流。

程學源向僑青代表介紹了中國抗擊疫情的概況和中國僑聯抗疫工作有關情況。他充分肯定了海外僑界青年馳援祖(籍)國和支持住在國抗疫所作的努力和貢獻,代表中國僑聯和中國僑聯青年委員會向海外僑界青年致以“娘家人”的親切問候和衷心感謝,鼓勵海外僑界青年代表充分發揮僑青的作用,宣傳好抗疫知識,講好中國抗疫故事,積極配合住在國防控疫情,與住在國人民並肩戰疫,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不懈努力。

來自泰國、英國、南非、巴西、美國、澳大利亞的代表介紹了所在國家和僑團防疫、抗疫的有關情況。表示中國僑聯、中國僑聯青年委員會在這抗疫的特殊時期通過視頻會議,“面對面”傳遞來自祖(籍)國的關懷問候,使人倍感溫暖親切﹔他們表示,將進一步發揮表率作用,為祖(籍)國和住在國抗擊疫情盡心出力,努力講好中國故事,展現新時代中國僑民形象,積極融入住在國主流社會,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力量。

座談會由中國僑聯聯誼聯絡部副部長、青委會副秘書長桑寶山主持,聯誼聯絡部副部長、青委會副秘書長朱柳做會議小結。桑寶山和朱柳在座談會中回應了僑胞關切的問題,並就更好發揮青委會作用同與會人員進行了交流。聯誼聯絡部全體工作人員參加會議。這是中國僑聯青年委員會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首次以線上形式舉行的座談會,受到與會者的歡迎。

(責編: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