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中國僑聯黨組召開第十一次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議
——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集體學習時重要講話精神
2020年07月10日17:55  來源:中國僑聯

7月10日上午,中國僑聯黨組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發表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充分認識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的重大意義。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主持會議。副主席李卓彬,黨組成員、副主席隋軍、程學源出席會議並作交流發言。劉奇、張岩、桑寶山、劉景春、李爔恆等同志結合自身工作談學習體會。

萬立駿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發表的重要講話,系統提出了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五個抓好”的基本要求,為進一步推動深化認識並貫徹落實好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具有重要的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我們要貫徹落實好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增強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為僑聯事業創新發展提供堅強保証。一是堅決貫徹“抓好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個根本,保持堅強政治定力和正確前進方向。二是堅決貫徹“抓好用黨的科學理論武裝全黨”這個基礎,筑牢思想政治根基。三是堅決貫徹“抓好黨的組織體系建設”重大部署,推進模范機關建設。四是堅決貫徹“抓好執政骨干隊伍和人才隊伍建設”重要要求,樹立正確的用人導向。五是堅決貫徹“抓好黨的組織制度建設”這個保障,不斷提高黨的組織建設制度化、規范化、科學化水平。

萬立駿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充分認識頒布實施民法典重大意義,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權益》重要講話,為我們全面認識民法典頒布實施的重大意義,准確理解和掌握民法典精神要義、基本原則、條文規范,確保在僑聯履職盡責中正確實施貫徹民法典,維護廣大僑界群眾合法權益,提供了行動指南。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充分認識貫徹好實施好民法典的重大意義,扎實推動民法典在僑界的學習教育和宣傳普及。一是要在民法典的學習宣傳、貫徹實施中,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二是要在民法典的學習宣傳、貫徹實施中,主動服務新時代黨和國家發展建設大局。三是要在民法典的學習宣傳、貫徹實施中,積極踐行為僑服務宗旨。要學好學實民法典,提高運用民法典維護僑益、化解糾紛、促進和諧僑界建設的能力和水平。要將民法典作為僑聯普法工作的重點來抓,使民法典的新理念、新原則、新概念、新條款深入僑界人心。

萬立駿指出,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是“一國兩制”實踐中一項重大舉措,是香港化危為機、由亂到治的重要轉折點,掀開了香港歷史新篇章。中國僑聯堅決擁護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要引導廣大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充分認識香港國安法實施的重大歷史意義,在僑界掀起支持實施香港國安法的熱潮,積極配合做好相關工作。

全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成員參加了學習。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