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程學源出席東北片區僑聯基層組織建設網絡視頻交流會
2020年07月10日10:40  來源:中國僑聯

7月9日上午,中國僑聯召開東北片區僑聯基層組織建設網絡視頻交流會,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程學源出席會議並作總結發言。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部長張毅主持會議。

會上,遼寧、吉林、黑龍江三省僑聯和沈陽、大連、長春、哈爾濱四市僑聯主要負責同志分別圍繞貫徹落實“十代會”精神,加強僑聯基層組織建設情況作了匯報交流,分別介紹了在推進基層組織建設、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做好為僑服務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下半年工作計劃等,並結合各地實際,對僑聯基層組織建設工作提出了意見建議。

程學源在總結發言中充分肯定了東北各省、市僑聯基層組織建設工作取得的成績。他強調,各地要一以貫之落實好“十代會”各項工作部署,落實好萬立駿主席在全國主要大中城市基層僑聯建設經驗交流會上提出的各項工作要求。他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態化的當前,要更加深刻地理解僑聯在新時代的使命和任務,更好地創新工作方式方法,更加有力地推動僑聯基層組織的建設發展。

程學源希望各級僑聯組織一要著力提高政治站位,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根本遵循,牢牢把握僑聯工作的政治屬性,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帶頭做到“兩個維護”。二要著力探索僑聯工作的規律,敢於開拓創新,按照萬立駿主席提出的把握“六個關鍵點”,實現“五個轉變”的要求,推動基層僑聯組織建設邁上新台階。三要著力強化僑情調研,在疫情防控常態化的當前,全力完成好今年基層僑聯組織建設的各項工作任務。四要著力加強基層僑聯組織能力建設,通過加強區域統籌、多方聯動、系統融合,進一步提升僑聯組織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和服務僑胞的能力水平。

會上,張毅還就基層組織建設的具體問題同與會同志進行了互動交流,並就相關工作作了布置。

遼寧、吉林、黑龍江三省僑聯和沈陽、大連、長春、哈爾濱四市僑聯領導班子成員,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副部長劉景春、二級巡視員蔡紅雷,基層建設部全體同志參加了會議。

(責編: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