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南京市僑聯積極探索僑聯黨組織、僑聯組織、僑胞之家“三位一體”基層僑聯工作新模式
2020年07月09日19:44  

7月8日,南京市雨花台區西善橋街道福潤社區50余名僑界代表歡聚一堂,隆重召開社區僑聯第一次代表大會,宣布成立社區僑聯組織,同步成立僑聯黨支部和僑胞之家。僑聯黨組織、僑聯組織、僑胞之家“三位一體”,是南京市僑聯探索新時期基層僑聯組織工作模式的一次實踐。江蘇省僑聯副主席、黨組成員宮琳,南京市僑聯一級調研員王金剛等領導出席會議。

福潤社區僑聯第一次代表大會召開

去年以來,南京市僑聯積極貫徹中國僑聯《關於新時代加強基層僑聯建設的指導意見》和萬立駿主席在“全國主要大中城市基層僑聯建設經驗交流會”上的講話精神,深入街區、社區、園區、廠區、校區、E區大力拓展基層組織工作,創新實踐“三位一體”建設模式,打造“6區聯動”的僑聯運行體系,取得豐碩成果。2019年全年成立8家基層僑聯組織,5家僑胞之家陣地。此次福潤社區“三位一體”模式的落地,首次實現黨支部同步成立的構想,也拉開了2020年度基層組織建設的序幕。

福潤社區僑聯正式成立

長期以來,福潤社區高度重視僑務工作,運用網絡化方式摸排僑情,深入到戶、精確到人,轄區共有僑界人員136名,其中黨員9名,符合成立支部和基層組織的條件。在省市僑聯的指導下,社區黨總支高度重視成立工作,組建領導小組,認真履行請示報告等手續,精心設置了僑聯辦公室、涉僑糾紛調解室、僑胞之家活動室等場所。

省市區僑聯領導為僑聯黨支部、僑聯組織和僑胞之家揭牌

與會代表聽取了籌委會的《籌備工作報告》,選舉產生第一屆委員會,宣讀社區黨總支《關於成立社區僑聯組織的批復》和《關於劃設僑聯黨支部的情況說明》,新當選的僑聯黨支部書記、僑聯主席分別發言,社區工會主席到會致賀詞,省、市、區僑聯領導共同為僑聯黨支部、僑聯組織和僑胞之家揭牌,並與全體代表合影留念。南京市僑聯一級調研員王金剛在講話中希望新成立的僑聯委員和領導班子切實提高政治意識,結合特色創新實踐,以擔當作為的責任感切實為社區和街道中心工作發揮作用。

省僑聯副主席、黨組成員宮琳等領導參觀僑胞之家活動室

會后,省市僑聯領導與社區僑聯委員們共同參觀僑胞之家陣地,對下一步開展為僑服務的各類工作進行了認真探討。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