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夏令營
“雲”剪紙  讀三國|“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夏令營第五期山西營雲端課堂回顧
2020年07月08日12:49  

“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夏令營第五期山西營開營以來,深受營員們的喜愛,讓我們共同走進雲端課堂,一起來領略這些精彩的片段吧----

辛愛英老師“雲”剪紙課程

剪紙是一門獨特的藝術,也是一門精細的手工活,既要心靈手巧,又要兼有設計、繪畫等方面的知識與才藝。7月2日,山西省僑聯特邀山西省工藝美術大師、太原市工藝美術協會副會長、剪紙家族第四代傳承人辛愛英老師,為第五期小營員們上了一堂別開生面的“雲”剪紙課程,讓大家共同感受非遺文化藝術的魅力。

辛愛英老師為小營員們介紹了剪紙的文化背景和一些基本的剪紙技能,並從簡單的輪廓開始剪起,對如何對折、如何剪出花紋都進行了詳細的講解。營員們嚴格按照老師的步驟,開心地完成了自己的作品,並在鏡頭前向大家展示。

“雲”剪紙課程結束后,辛老師說剪紙不僅是鏤空的藝術,還可以給人們帶來視覺上的享受,剪紙作為珍貴的非物質文化遺產,我們有責任也有義務讓這門藝術世代傳承下去!辛老師也非常感謝這次的夏令營,讓她有機會把剪紙藝術介紹給更多的華裔青少年。

聽楊鵬程老師解讀三國演義

7月4日,山西省優秀教師楊鵬程和營員們相約在山西營雲端課堂,一起解讀《三國演義》中山西籍歷史人物——關羽。

楊鵬程老師評書式的解說,讓每個小營員都聽的津津有味,他們積極踴躍地發言,表達自己對於關羽以及《三國演義》故事的理解。

課程的最后,楊鵬程老師也留下了幾個問題供小營員們思考和學習。

來源:山西省僑聯

(責編: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