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動態消息
文化交流部黨支部認真學習萬立駿同志
《強化政治機關意識 走好第一方陣》專題黨課報告
2020年07月06日17:25  來源:中國僑聯

7月6日,文化交流部黨支部書記劉奇主持召開支部黨員大會,認真學習萬立駿同志《強化政治機關意識 走好第一方陣》專題黨課報告,文化交流部全體同志參加會議。

通過學習,支部全體同志一致認為,萬立駿同志的報告內容豐富、思想深刻,結合僑聯工作實際就“強化政治機關意識,走好第一方陣”的“是什麼”“為什麼”“怎麼做”進行了系統的闡述,具有很強的指導性和針對性。我們必須認真領會加強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政治建設重要論述的基本內涵,充分認識僑聯機關強化政治機關意識,走好第一方陣的重大現實意義,緊密結合自身工作實際,加強“親情中華”品牌建設,擴大品牌影響力,不斷推動文化交流工作上層次、上水平。

支部書記劉奇強調,文化交流部是僑聯第一方陣中的一個排面,能否做到動作統一、步調一致、精神振奮,是保証方陣行進的關鍵,因此,要深入學習領會萬立駿同志黨課報告的精神,在政治歷練中擦亮政治底色,在實踐鍛煉中強化政治擔當,在專業訓練中完成政治使命。要始終堅持僑心報國守初心、立德樹人擔使命、赤膽忠心鑄忠誠、奮進有為抓落實。一要加強黨的政治理論學習,特別是黨員干部,要多吸“理論之氣”,常補“精神之鈣”,真正樹立“四個意識”,始終堅持“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二要堅持理論與實踐的統一,做到知行合一、學以致用,切忌紙上談兵、空喊口號。要把政治理論的學習轉化在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上,轉化在履職盡責做好本職工作上,轉化在黨員干部的日常言行上。三要努力提高政治能力,黨員干部要樹立遠大的政治理想,增強政治洞察力,堅定政治方向,堅持“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嚴格遵守政治紀律。四要積極構建“團結、緊張、嚴肅、活潑”的政治生態,營造清清爽爽的同志關系,規規矩矩的上下級關系,干干淨淨的親情關系。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