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經濟科技>>科技服務
萬立駿參加經濟科技部黨支部學習會 
就如何發揮好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提出五點要求
2020年07月06日10:10  來源:中國僑聯

7月3日下午,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來到他所聯系的基層黨支部——經濟科技部黨支部參加支部學習會,並就如何發揮好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提出五點要求。會議由中國僑聯副秘書長、經濟科技部部長趙紅英主持。

會上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6月29日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的重要講話精神、習近平總書記6月30日主持召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四次會議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習近平總書記給復旦大學《共產黨宣言》展示館黨員志願服務隊全體隊員的回信。經濟科技部尹媛媛、李文慧、李旭三位黨員同志圍繞學習內容作了重點發言,分享學習體會。趙紅英匯報了經科部黨支部近期工作。

萬立駿聽取了同志們的發言和匯報,對經科部黨支部工作給予了肯定,認為發言的同志體會深刻,談出了思想,談出了方向,談出了決心。講話中,萬立駿深情回顧了黨的光輝奮斗史,重溫紅色歲月,緬懷革命先烈,指出新中國七十多年的巨大發展成就離不開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他結合個人成長經歷,指出共產黨員必須加強學習,增強磨煉,做先進性的代表。

萬立駿對經濟科技部黨支部全體黨員提出五點要求。一是要堅定共產主義信念,樹立遠大理想,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認真學習、增強本領,把學習黨史、近代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結合到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當中,努力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三是要注重理論聯系實際,發揮好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在工作上嚴格要求自己,有任務沖在前干在前,不怕苦不叫累,不斷提高政治能力和業務能力,提高工作質量,創新工作方式方法。四是要樹立正確的榮辱觀,在榮譽和待遇面前做到先人后己,講奉獻,有作為,時刻以黨員的標准嚴格要求自己。五是要團結同志、關心他人,在日常工作中發揮作用。要經常檢視自己,擺正心態,多看別人長處。在當前疫情防控常態化情況下,要開動腦筋想辦法,發揮主觀能動性,力求開創工作新局面。

經濟科技部全體黨員干部參加學習。

(責編: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