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山東省首家僑史館--濰坊僑史館開館
2020年07月03日09:16  

6月29日上午,山東省首家僑史館--濰坊僑史館揭牌儀式在山東省濰坊昌邑市柳疃鎮舉行。山東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盧文朋,濰坊昌邑市委書記呂珊珊為濰坊僑史館揭牌。

濰坊僑史館位於濰坊昌邑市柳疃鎮小龍河畔,是山東省首個以僑鄉、僑史、僑胞為題材的展館,展館分僑胞之家、僑史廳、僑鄉廳三大板塊,充分展現了濰坊華僑開拓創新、不屈不撓、實業救國、回饋桑梓的高尚情操,為海內外僑胞提供了一處銘記歷史、回憶鄉愁的精神家園。目前館藏涉及華僑與柳疃絲綢的相關生活生產用具、票據、証件、書信等2000余件。

濰坊僑史館的建成,對進一步弘揚濰坊市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愛國愛鄉、報效桑梓的光榮傳統、宣傳“僑鄉文化”,增進濰坊與海內外僑胞情誼,對廣大僑胞和社會各界了解僑界歷史文化,拓展“一帶一路”文化交流,凝聚海內外中華兒女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來源:山東省僑聯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