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數往知來聚合力 砥兵礪伍再出發——天津市僑聯召開機關基層黨建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
2020年07月03日09:09  

為切實加強機關基層黨建和黨風廉政建設,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為僑務工作順利開展提供堅強政治保障,6月28日下午,市僑聯召開2020年度機關基層黨建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會上,總結回顧了過去一年半機關基層黨建及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明確了下半年工作部署。市僑聯黨組副書記、常務副主席、黨總支書記陳鐘林出席會議並講話,黨組成員、專職副主席楊暉,黨組成員、二級巡視員李華生和全體機關黨員干部參加會議。

(黨組成員參加會議)

陳鐘林在會上指出,2019年市僑聯機關基層黨建和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在市委和統戰部機關黨委的正確領導下,黨組一班人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緊緊圍繞“黨建帶僑建、僑建促黨建”的工作思路,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為重點,著力推動僑聯黨建工作上層次、上質量,順利通過“市級機關基層黨建工作示范點”驗收。特別是在政治建設更加有力、黨建基礎更加夯實、服務大局更加有效、權力運行更加規范、政治生態更加清明這五個方面取得了明顯成效。

陳鐘林強調,今年市僑聯機關基層黨建和黨風廉政建設工作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以及市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擴大)會議、市紀委十一屆七次全會精神,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關於加強和改進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的意見》為主線,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當好“三個表率”,推動市僑聯機關黨的建設和僑聯事業高質量發展,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團結凝聚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天津全面建成高質量小康社會和“五個現代化天津”做出新的貢獻。

(會議現場)

陳鐘林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抓好基層黨建和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意義重大。各級黨組織要勇於擔當、奮發作為,以永遠在路上的執著和沒有完成時的韌勁,堅持守正創新,把全面從嚴治黨持續推向深入。要強化政治建設,在對標對表中筑牢政治靈魂﹔要聚焦重點任務,在抓緊抓實中強健組織體魄﹔要堅持問題導向,在從嚴從實中祛除作風頑疾﹔要注重宣傳引導,在聚心聚力中提振隊伍精神﹔要發揮旗幟作用,在大戰大考中彰顯模范形象。

陳鐘林最后強調,機關黨建工作是黨的建設的重要內容,是機關完成各項任務、促進僑聯事業全面發展的重要保証。要充分發揮機關黨總支的組織功能、組織優勢、組織力量,把黨支部建設作為最重要的基本建設,牢固樹立黨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鮮明導向,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從嚴教育管理黨員落到支部、把做好群眾工作落到支部,要讓黨支部在基層工作中唱主角,成為教育黨員的學校、團結群眾的核心、攻堅克難的堡壘,在推動僑聯事業發展中發揮好黨建政治引領力、號召力、向心力和凝聚力的作用。

來源:天津市僑聯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