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萬立駿出席中國僑聯2020年挂職干部歡迎會並講話
2020年07月03日21:27  來源:中國僑聯

7月3日上午,中國僑聯召開2020年度挂職干部歡迎會,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出席會議並講話,黨組成員、副主席隋軍主持會議。

萬立駿表示,今天和挂職同志見面,看到僑聯后繼有人,人才濟濟,感到非常高興。人生的每一段經歷都是寶貴的,不是多余的,大家在疫情特殊時期到中國僑聯挂職,肩負著很大的責任,帶來了新風、增強了活力,是對中國僑聯工作的重要支持。中國僑聯黨組對大家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對派出單位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

萬立駿指出,近幾年來,中國僑聯深入貫徹落實《中國僑聯改革方案》要求,高度重視並積極開展干部上下挂職工作,崗位實、責任實、作用實,提升了干部能力素質,加強了干部隊伍建設,取得了良好效果。希望挂職干部積極融入僑聯大家庭,努力工作、真挂實干,作出一番成績。

萬立駿對挂職干部提出了四點要求。一要轉角色。學會迅速轉變角色,主動了解熟悉工作。要認人、熟崗,由“客人”變成“主人”,把“好奇心”變成“責任心”,盡快承擔起工作職責。二要重學習。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要注重加強僑務理論知識學習,加強《歸僑僑眷權益保護法》《外商投資法》等與僑務工作有關的政策法規學習,還要多了解僑聯的光榮歷史。三要定目標。一年時間過的很快,從一開始就要做好工作規劃,制定符合個人實際的目標,並為實現目標而不斷努力。在工作上要多向老同志學習、向書本學習、向實踐學習。既要多方面學習,成為“多面手”,也要注重深入鑽研業務工作,練就一門“獨門絕技”,成為某一領域的行家裡手。四要有提升。政治境界有提升,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和黨性錘煉,做到心明眼亮﹔人生眼界有提升,不斷開闊自己的見識,豐富人生閱歷,做一個充滿陽光、活力、熱情和感染力的人﹔工作能力有提升,加強實踐鍛煉,多參與實際工作,不斷積累工作經驗,要把原單位的工作特點和挂職崗位要求緊密結合,努力提升自己。

萬立駿希望挂職干部:要處理好挂職期間學習、工作和生活的關系。把生活安排好,注意身體健康,工作生活中遇到問題和困難一定要及時向組織反映,組織上會盡力幫助解決。要保持同原單位之間的聯系。原單位領導很惦記大家,要經常匯報工作學習生活情況,保持溝通聯系。

會上,組織人事部部長姚林楠宣讀了挂職干部的任職決定。來自11個省(區、市)的12名挂職干部分別介紹了各自情況,做了表態發言。

中國僑聯機關陳邁、趙紅英、左志強、劉奇、張岩、張毅、桑寶山、李爔恆等同志參加了會議。

(責編:閆楓、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