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顧

(第七期)

2020年6月

歐洲時報:馬德裡山東聯誼會為旅西僑胞分發抗疫物資

來源:中國僑網 2020年07月02日10:36

馬德裡山東聯誼會成員分發口罩。(來源:馬德裡山東聯誼會)

中國僑網6月27日電 據《歐洲時報》西班牙版報道,疫情在全球持續蔓延,海外華僑華人的現狀也時刻牽動著祖(籍)國人民的心。

日前,山東省政府籌集了一批防疫物資,捐贈給了在西班牙的山東籍僑胞。在巴塞羅那山東同鄉總會張建新會長的協助下,這批愛心防疫物資順利抵達西班牙。馬德裡山東聯誼會領取到500隻口罩,並向僑胞們進行了分發。

近日,馬德裡山東聯誼會會長張岩帶領會員們,在馬德裡Tribunal地鐵口舉行了第一次口罩分發活動,共計發放了約300隻口罩,馬德裡地區有80多個山東僑胞領取了口罩。

在發放防疫物資時,還有部分會員主動將口罩讓給最需要的人,充分體現出了在西華僑華人之間守望相助的美好精神。

張岩表示,馬德裡山東聯誼會全體會員和在西班牙的山東僑胞們,都非常感謝山東省政府和山東同鄉總會張建新會長。他們對海外僑胞的溫暖和牽挂,傳遞到了每位海外僑胞的心坎上,增強了大家阻擊疫情的決心和信心。

張岩也對冒著烈日發放口罩的會員們表示了感謝。他表示,很多會員主動提出將愛心口罩讓給最需要的僑胞。讓人感受到了“疫情無情人有情”。(劉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