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顧

(第七期)

2020年6月

成都市第五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開幕

2020年07月02日10:34

6月3日,成都市第五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在蓉開幕。來自全市各區(市)縣、在蓉高校、企事業單位和僑界社會團體的180名歸僑僑眷(新僑)代表及部分在蓉工作的海外代表齊聚一堂。

中國僑聯副主席、四川省僑聯主席劉以勤,成都市委副書記朱志宏,市委統戰部部長、市總工會主席吳凱,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陳建輝,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牛清報,市政協副主席韓軼,以及全市22個區(市)縣、18所高校黨委統戰部(黨群工作部)主要負責人、18個市級部門有關負責人,德陽、眉山、資陽等地(市)州僑聯主席應邀出席大會開幕式。

成都市第五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開幕現場

劉以勤代表四川省僑聯對大會的召開表示祝賀,並充分肯定了成都市僑聯第四次僑代會以來的工作。她表示,希望成都市各級僑聯旗幟鮮明講政治,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團結引領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建功新時代﹔以人為本、為僑服務,廣泛凝聚僑界共識和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堅持改革創新、強基固本,增強組織戰斗力,為推進僑聯事業創新發展而不懈努力奮斗,為加快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貢獻更大力量。

朱志宏代表成都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對大會的召開表示祝賀,向全市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僑聯工作者致以誠摯問候。

開幕會聽取了成都市僑聯主席(提名)劉智慧代表成都市僑聯第四屆委員會做的工作報告。報告指出:在這次抗擊疫情的人民戰爭中,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眾志成城,風雨同舟,譜寫了“和衷共濟戰疫情,四海同心克時艱”的動人篇章,再次彰顯了感人肺腑的“僑”界力量和義不容辭的“僑”界擔當,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做出了新貢獻。成都市僑聯、成都理工大學僑聯先后榮獲“全國僑聯系統先進組織”稱號,成都僑界企業聯合會榮獲“全國優秀僑商會組織”稱號,王清遠、李英富、黃永等7人榮獲“全國歸僑僑眷先進個人”稱號,梁志川同志榮獲“全國僑聯系統先進個人”稱號﹔錦江區僑聯、新津縣僑聯榮獲“四川省僑聯系統先進集體”稱號,苟小兵、雷麗萍等23人榮獲“四川省僑聯系統先進工作者”稱號。

成都市第五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開幕現場

今后五年,成都市僑聯工作將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群團發展道路,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牢把握政治建設這個核心、服務中心這個關鍵、以人為本這條主線,以強“三性”去“四化”為目標,堅持“兩個並重”“兩個拓展”,推動“兩個建設”,全面履職盡責,實心干事、科學作為,最廣泛匯聚僑智僑力,奮力推進全市僑聯工作創新發展,在成都加快建設全面體現新發展理念的城市、實現新時代“三步走”戰略目標新的歷史進程中建功立業,做出僑界新的更大的貢獻。

來源:成都市僑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