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顧

(第七期)

2020年6月

香港多個政團發聲明
歡迎並全力支持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立法

2020年07月02日10:31

就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負責人向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作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草案)》的說明,香港多個政團20日表示歡迎並全力支持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立法。

香港民建聯表示,草案說明的內容已証明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立法可以兼顧兩地差異,既合乎香港的實際情況和行使普通法制度的特點,又能充分體現維護國家安全的需要,相信有關安排可以填補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上的法律漏洞。

民建聯期望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能早日通過實施,成為維護國家安全及香港繁榮穩定的“定海神針”,盡快在香港建立起一套健全的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

香港工聯會表示,草案說明理據充分明確,是填補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律漏洞、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市民安居樂業和“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的有效保障。工聯會期望有關立法工作能夠盡快推進,相關法律可以盡快頒布實施。

工聯會表示,立法維護國家安全天經地義,中央政府在維護國家安全上有絕對權責。香港作為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絕不能成為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和對內地進行滲透破壞活動的基地,也不能容許恐怖主義活動的發生。過去一年的“黑暴”亂港,對香港經濟造成巨大打擊,香港不能亂下去,這次中央迅速及時立法、責無旁貸、刻不容緩。

香港新民黨認為,草案說明能釋除近日社會上對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立法的疑慮,期望全國人大常委會盡快完成立法及公布實施,以遏止各種危害國家安全的違法活動,讓香港恢復社會安寧及秩序,有助香港長期穩定和“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總台記者 周偉琪 金東)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