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顧

(第七期)

2020年6月

印尼孔子學院“雲端”慶端午傳播中華文化

來源:中國新聞網 2020年07月02日10:27

25日,由印尼三一一大學孔子學院舉辦的“雲”端午節系列活動開幕式在線上舉行。200多名印尼大、中、小學師生歡聚“雲端”參加當天的首期節目。印尼三一一大學孔子學院 供圖

中新網梭羅6月25日電(記者林永傳)25日,由印尼三一一大學孔子學院舉辦的“雲”端午節系列活動開幕式在線上舉行。三一一大學副校長尤裡斯教授、文化科學學院院長華爾多教授、孔子學院外方院長潘范妮和中方院長陸雨參加開幕式。

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本次端午節系列活動改為線上進行,通過國內外各大社交平台如微信公眾號、Zoom、Instagram、YouTube等進行視頻直播。位於梭羅市的印尼三一一大學與中國合作院校西華大學組成各自工作團隊進行了精心准備。200多名印尼大、中、小學師生歡聚“雲端”參加當天的首期節目。

圖為“雲”端午節活動。印尼三一一大學孔子學院 供圖

華爾多致辭稱,通過端午節活動能更加了解中國傳統文化,希望此次活動能加強印尼與中國的友好關系。

尤裡斯感謝該校孔子學院舉辦的此次活動,讓印尼師生了解到中國民眾挂艾草、劃龍舟、吃粽子等端午節習俗。

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陸雨介紹端午節的起源和習俗。印尼三一一大學孔子學院 供圖

三一一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陸雨介紹端午節的起源和習俗,開啟本次活動首期節目。她用自己拍攝的視頻講解了屈原的故事、端午節挂艾草、劃龍舟、吃粽子、送香囊等習俗,通過生動形象的視頻和漢語、印尼語講解,讓印尼師生了解中國端午節、了解中華文化。

圖為位於印尼梭羅市的三一一大學孔子學院活動現場。印尼三一一大學孔子學院 供圖

本次活動為期三天,除視頻直播和圖文介紹外,還有有獎問答、畫龍舟比賽等各種節目,給參與者帶來別樣的“雲”端午體驗。